專業服務
升學精英班 | 一對一英文 | 劍橋英檢 Starters Movers Flyers KET PET FCE | 英文面試 | TOEFL托福 | IELTS雅思 | 留遊學代辦 | 夏令營 | 冬令營 | 親子遊學團 | 商用英語 | 企業實習 | ebs美樂英文顧問專為兒童、青少年、成人及企業提供量身訂做服務,針對您的個別需求提供解決方案。從您的需要看見我們的責任!| 歡迎上官網:www.ebs-education.com 穫取更多訊息 | 諮詢專線:02-27751820 | 連絡信箱:family@ebs-education.com | Facebook粉絲專頁:一對一英文推薦-ebs英文顧問團隊

 

books.jpg

最近很多學生來詢問有關 IELTS 的課程,記得某次研討會有British Council的 IETLS 訓練者Barnett Colin來和大家談 " Relating IELTS scores to Communicative Skills for Effective Teaching" 的主題,他說他在中國訓練 IETLS考試時,中國學生很注重標準答案,就好像沒有標準答案就會不安心。中國學生把英文當作是知識的一種展現,但Colin 很強調的是語言就是一種工具,並且一直強調,IELTS 寫作和口說,沒有一定的答案 !

 

台灣的教育也是一樣,學生習慣考試的回答都要符合標準答案,這使得大家在準備 IELTS寫作和口試時會更沒有方向。以寫作而言,很多學生考試前,高度依賴所謂的“範本”,將自己的段落思維,甚至語句固定,並且用背誦的方式來準備。而在西方的學術寫作中,是不存在這樣的一種模式的。

也有很多學生認為,自己曾經在台灣大考的英文考試寫作上得到不錯的成績,那麼寫作分數自然就不會低,這也是一個常見的迷思。最本質的一點原因就是,傳統國內英語考試的寫作部分是由台灣老師批改,而雅思考試的閱卷則是由英國人來完成,他們對於母語的敏感度是高於外國人的,而且台灣考生寫作時普遍喜歡潤視文句,會有堆砌字句的習慣,而疏忽西方寫作最看重的架構與論證,結果在雅思考試中大多獲得不高的分數。在準備IETLS寫作時,會建議大家累積一些國際時事新聞、熱門議題等,這樣對自己的寫作舉證很有幫助。而 IETLS寫作要求大家的是精準使用詞彙,和清楚使用句型。所以,能用標準的詞彙、明白的句型表達自己的觀點和論證,就可以獲得基本的6.0或6.5分。

 

speaking.jpg

 

就口說來說,也有許多學生會去買考古題或參考書來練習作答,並背誦書中提供的範例。但是在正式考試時,如果遇到類似的題目時便直接把背過的答案說出來,口試官一定會聽得出來,你的分數自然不會高。

參考書中範例或背誦佳句是準備考試並提升程度的好方法,但千萬要消化後再以自己的方式加上自己的經驗說出來。測驗時遇到熟悉的題目要自己把當下的感覺自然地說出來,「自然的溝通能力」是拿高分的最大關鍵!不只是答案,IELTS口語考試也沒有所謂的「標準口音」,沒有必要去模仿標準的英國英語。考生帶口音,只要不影響考官對你的回答的理解,就沒有關係。

我一直認為IETLS 是個可以真正測試出學生英文能力的考試。不只是考英文,也在測試你有沒有西方的邏輯思辯能力。更重要的是,在準備 IETLS的過程中,也會訓練學生獨立思考的能力,因為它的口說和寫作,真的沒有標準答案,放心的說或寫出自己的想法吧 !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tudying.jpg

 

英文考試時學生通常都很害怕翻譯題。對於大部分學生來說,看到翻譯題後通常腦中會閃過很多的單字,卻不知道怎麼組合,所以就照著中文的字詞順序寫下去。往往寫出來的就是中式英文,分數當然拿不高。

因此,在寫翻譯時,一定要先思考該句的主詞是誰,他做了什麼,也就是所謂的主要子句。英文裡面最重要的就是主詞做了什麼,剩下的東西都是加上去的,所以在遇到開始動筆前,一定要先確定主詞,然後再逐步把其他東西加上去。

how-to-think-in-english.jpg

 

我們來試著翻譯以下句子:

我昨天在學校遇到了一個漂亮的女生。

 

在這句話中最重要的應該是「我」與「遇到一個女生」。因此應該要先寫 I meet a girl.  接著調整時態(英文所有時態變化都發生在動詞,因此動詞三態非常重要)。這句話使用的是昨天,也不太有連續性的意思,所以用過去簡單式即可,因此句子理應變成 I met a girl. 接著加上時間副詞,地方副詞、形容詞等讓句子變詳細。加完後就會變成 I met a beautiful girl in the school yesterday.

最後提醒必須檢查的重點:
①    時態是否正確? 用過去式,動詞是否有變化?
②    定冠詞或冠詞用的是否正確?→ 重點是我遇到一個漂亮的女孩子,但是誰不重要,所以用a就好了,不用特別強調。至於學校,因為 通常是指你自己的學校,因此需要用the作指定。
③    單複數有沒有用錯?→女生跟學校都只有一個,用單數沒問題。
④    有沒有少介系詞或是用錯介系詞?→在學校用 in 是正確的,因為 at school 是泛指在上課的狀態中,而這裡的學校是被當成場所,所以直接用 in 就可以了!

這邊想特別提醒大家冠詞和單複數的用法。因為中文不像英文對冠詞和單複數有明確的要求,台灣學生很容易忽略。大家再試試看另一句翻譯:  馬是我最喜歡的動物。

很多人會翻成: Horse is my favorite animal.

這是錯誤的翻譯喔!

Horse 是個可數名詞,所以它前面必須有冠詞 (a/an/the) 或數量詞、所有格等,不然就得用複數。

"馬是我最喜歡的動物" 正確的說法是 : The horse is my favorite animal.

平常 the 這個字的確是用來指某個或某些特定的人或物,但是在指動物、植物、儀器裝置、樂器、交通方式時,可以用 the + 該名詞的單數來泛指全體。例如:

Who invented the telephone? (電話是誰發明的?)
Jake plays the piano pretty well. (杰克鋼琴彈得不錯。)
以上這些句子裡的「the +名詞」都不是在指一個特定的東西,而是用「the + 單數名詞」來泛指所有。

 

editing-marks.jpg


翻譯題要拿高分,句子結構和文法細節一定要注意。而且寫完一定要檢查名詞單複數和動詞時態,常常看到同學因為少寫一個 " a " 被扣分,真是太可惜了。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tudy-abroad-banner.jpg

 

不論是下定決心一定要出國唸書,或者只是想申請看看,有錄取再決定的你,請注意:越早開始準備,越輕鬆,而且申請到理想學校的機會越大。

但事實上,不是每個人都會提早準備。不論在任何一個時間點,都會有學員來到EBS諮詢並開始準備留學代辦申請。時間越急迫,挑戰度相對提升。

 

EBS顧問持續提醒學員注意幾件重要的事項:你的硬條件及軟條件

 

在申請的時候,硬條件是:

 

1. 在校的成績 GPA: 十分重要,越好的學校越重視。

 

2. 英文能力成績 TOEFL/IELTS:

  • TOEFL破100分會讓申請好學校變成相對容易的一件事 (美國前50大名校托福要超過100) ,同時某些特定科系會個別重視並要求寫作、閱讀或口說的成績。
  • IELTS的成績則依是申請高中、大學、研究所或博士班而有不同的要求分數,5分到7.5分不等。同樣的,學校對聽、說、讀、寫也會個別有最低門檻要求。

 

3. GRE與GMAT成績:成績要高過學校規定門檻

 

4. 之前所得過的奬項、參加過的活動:西方教育注重全方位發展,除了學習上的表現,同時均衡發展、參加各項活動,主動參與、担任職事的表現,同時也展現出你的個人特質。有了這些資料,在撰寫CV、自傳、讀書計劃、回答Essay時,你將有更多的內容做更好的發揮。

 

application.jpg

 

在申請的時候,軟條件是:

 

5. 寫作:

  • 讀書計劃 (Study Plan、SOP-Statement of Purpose)
  • CV
  • 自傳(Biography、Personal Statement)

 

破英文或是不知所云,會讓入學審核委員很好辦事,直接剔除即可。EBS顧問經常遇到的情況是學員搞不是很清楚各別要寫什麽內容,常常將讀書計劃寫成自傳。同時,你覺得自己的英文程度再好,也建議請顧問協助,確實展現出你個人的亮點,並對中式英文表現做一個適當的調整。要注意的是學校對於各項寫作都有字數要求,如何在有限的範圍內將自己做最好的展現,讓審核委員對你的申請文件愛不釋手或感到放下可惜,就是學問及專業了。

 

6. 推薦函 Recommendation Letters:要找誰寫、寫什麽也是學問。

EBS建議你參考:

  • 與你有交集的、了解你的師長或老闆
  • 在上列條件下,與你想申請學校有關連的人士 (如:EBS學員申請英國排名前10學校,推薦教授為Cambridge學術研究士)

 

 

各校入學審核委員每年收到上千封來自全球來的申請文件,內容確實性、扎實度、是否抄襲….. 一看便知有没有。建議不要輕乎及探測入學審核委員們的專業度。

 

EBS提醒,通常開始準備留學申請時,硬條件已是過去式、黑跟白,done deal了,能做發揮的空間,有限。軟條件是可以盡情發揮的部份。

 

一旦決定出國唸書,提早開始做準備。若想到的時候,時間已經很有限了,請注意對硬條件及軟條件的掌握與發揮。通常硬條件及軟條件所佔的比重是50 50,特殊情況或條件下,比重是可以依發揮而補強較不足學校要求的部份。若有需要,請交予專業顧問來協助您。

 

出國留學,有形地、無形地將改變你的人生!這是EBS顧問群及學員們的親身經驗,EBS將每一件學員的留學代辦,視為人生大事來協助辦理。

 

同時期許學員們:自己的未來、自己的人生,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nglish.jpg

之前在教英文時,一直提醒學生,一個句子只能有一個動詞,所以要加第二的動詞時,要把第二個動詞轉變為不定詞或動名詞。不過大家都知道,英文的規則都會有例外,最近在幫學生複習學校英文時,就有學生問我,為何使役動詞後面可以加原形動詞呢?


我們來看看使役動詞的例句:

•    make: 強迫某人/使某人做事
•    have: 交付某人任務/叫某人做事
•    let: 讓某人做事

例句:

The policeman made the man move his car. 警察要他把車移開。
 The teacher had us clean up the classroom. 老師叫我們整理教室。
She would not let the child do it .   她不會讓孩子做這件事。

 

 


我們再來了解不定詞和動名詞有什麼不同:

不定詞則有 " 計畫要做但還沒去做 " 的涵義,動名詞有 " 已經做過或持續進行中"的概念。

從上面的例句我們可以看得出來,因為使役動詞有強迫使別人做事的語氣存在,要別人只能依照原本的命令行動。這樣的句子通常用於上對下的關係。而聽話者對說話者所提出的要求是沒有選擇,一定要去做,缺乏自主性。 所以不能用不定詞表達聽話者 “ 計畫要做但還沒去做” 的涵義,更沒有動名詞 “已經做過或持續進行中" 的概念。在這樣的情境之下,就只能直接加原形動詞來表達 “ 立即動作” 這樣強烈的語氣了 !

 

english learning.jpg

 

除了使役動詞,還有一種類型的動詞,也可以在後面直接加原形動詞,大家想起來是哪一類的動詞嗎? 那就是感官動詞 ( 也稱為知覺動詞 )。

感官動詞的基本定義為:凡是和身體五官的感覺或動作有關的動詞就叫做感官動詞,包括feel (感覺 )、hear (聽到)、see (看到)、watch (看)、listen to (聽) 等等,不過感官動詞後面可以加原形動詞也可以加動名詞,但是語意有點不同。以see 為例,接原形動詞表示看到某動作發生,強調動作的完整性和真實性。而接動名詞表示看到某個時間點,強調所覺察的動作的連續性和進行性。

那麼為什麼感官動詞之後,不能加不定詞呢?

以 see 的例句來說明: 
I saw Mary to dance.  ( 錯誤的句子 )
I saw Mary dance. ( 我看見 Mary 跳舞 )
I saw Mary dancing. (我看見 Mary 正在跳舞 )


大家想想,我已經看見了Mary 跳舞的這個動作,後面如果再加 "計畫要做但還沒去做"  的不定詞,不是很矛盾嗎?  所以要把 to 刪除,變成了原形動詞。

 

 

其實英文是很有邏輯性的語言,如果可以理解不定詞和動名詞的基本觀念,就可以推理出為何使役動詞和感官動詞後面可以直接加原形動詞。因此希望學生在學習英文時,不要用背的,理解並開始用英文,英文就能有效率的學好。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fbdd86a92817335055e5debf5af6ab5.jpg

在學英文時,除了要注意動詞時態,還有一點要注意,就是動詞是及物還是不及物,幫大家複習一下,及物動詞可以直接加受詞,但是不及物動詞如果要加受詞的話,一定要先加介係詞喔!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ob-interview.jpg

立冬了、天氣也轉涼了,在高興終於天氣不再悶熱的同時, 也驚覺一年的時間又進入尾聲了。

 

文章標籤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ondon.jpg

上周在英國念碩士時認識的一位土耳其同學來台灣玩,不禁讓我掉入回憶的漩渦,不斷想起我在英國念書的那段時光。剛好最近EBS很多新學員來上課,目的就是為了出國念書。我都會提醒同學,不論你是要考TOEFL 還是IELTS,不論你要去哪個國家,當考試成績到達目標後,請一定要開始加強聽力!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eaching-English.jpg

EBS的老師們教學經驗豐富,在上課時也常常一句句的糾正學生,就是希望大家能有效率的進步。本周部落格文章,特別請老師們提供他們在教學中,常遇到學生容易混淆或犯錯的英文例子 。大家來看看是否自己也對以下的英文也有疑問呢?  現在就把這些英文弄清楚吧 !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rip.jpg

每年的9月初對EBS來說是很感性的一個時間。台灣的氣候還是很悶熱,葉子還没黃、也尚未秋風瑟瑟,感性什麽呢?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dj.jpg

大家有想過, little 和 small,  big 和 large 到底有什麼不同嗎?  形容詞對我們來說歲是比較簡單的,不像名詞要分清楚單複數,可數不可數,也不像動詞要記得因應不同的時間點用不同的動詞時態。但是遇到中文翻譯相似的形容詞時,大家是否也會有混淆的時候呢? 以下有5組形容詞組合,大家來看看是否都清楚它們的用法了!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ord-choice 1.jpg

以下這些動詞的中文意思很接近,用法也有相似的地方。但在某一些情況下,還是有不同的使用原則。我們來看看以下這些動詞組合的表達差異和例句說明,選對字,英文自然就更精準了!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ive love a chance.jpg

大家期待的英文易混淆名詞 Part 2 終於來了!  這些英文單字中文的意思都差不多,但是在不同的情境中就是要用某個單字才精確,大家在讀完這篇文章後,可以再去查閱英英字典,並多讀例句,漸漸地就可以從例句中培養出英語語感喔!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ictionary03.png

學英文到後來,最害怕的其實不是艱深的文法或是單字,而是 slang [俚語]或 idioms [慣用語]! 因為俚語和慣用語牽涉到文化背景等等許多因素,實在無法是從字面上就了解真正的意思 。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01.jpg

我曾經有過兩年在加拿大西溫高中讀書的經驗,也在2015及2016年暑假至歐洲參加國際營隊。出國留學固然有令眾人稱羨的光鮮亮麗的一面,同時必然也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艱辛。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istening.png

最近有外國朋友在學中文,她一直無法理解中文 "個" 這個單位詞的使用方式。例如英文裡的 There are 7 people in my family,她不知道為何中文必須說 " 我家有七個人",而不是 “ 我家有七人”。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