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udy-abroad-banner.jpg

 

不論是下定決心一定要出國唸書,或者只是想申請看看,有錄取再決定的你,請注意:越早開始準備,越輕鬆,而且申請到理想學校的機會越大。

但事實上,不是每個人都會提早準備。不論在任何一個時間點,都會有學員來到EBS諮詢並開始準備留學代辦申請。時間越急迫,挑戰度相對提升。

 

EBS顧問持續提醒學員注意幾件重要的事項:你的硬條件及軟條件

 

在申請的時候,硬條件是:

 

1. 在校的成績 GPA: 十分重要,越好的學校越重視。

 

2. 英文能力成績 TOEFL/IELTS:

  • TOEFL破100分會讓申請好學校變成相對容易的一件事 (美國前50大名校托福要超過100) ,同時某些特定科系會個別重視並要求寫作、閱讀或口說的成績。
  • IELTS的成績則依是申請高中、大學、研究所或博士班而有不同的要求分數,5分到7.5分不等。同樣的,學校對聽、說、讀、寫也會個別有最低門檻要求。

 

3. GRE與GMAT成績:成績要高過學校規定門檻

 

4. 之前所得過的奬項、參加過的活動:西方教育注重全方位發展,除了學習上的表現,同時均衡發展、參加各項活動,主動參與、担任職事的表現,同時也展現出你的個人特質。有了這些資料,在撰寫CV、自傳、讀書計劃、回答Essay時,你將有更多的內容做更好的發揮。

 

application.jpg

 

在申請的時候,軟條件是:

 

5. 寫作:

  • 讀書計劃 (Study Plan、SOP-Statement of Purpose)
  • CV
  • 自傳(Biography、Personal Statement)

 

破英文或是不知所云,會讓入學審核委員很好辦事,直接剔除即可。EBS顧問經常遇到的情況是學員搞不是很清楚各別要寫什麽內容,常常將讀書計劃寫成自傳。同時,你覺得自己的英文程度再好,也建議請顧問協助,確實展現出你個人的亮點,並對中式英文表現做一個適當的調整。要注意的是學校對於各項寫作都有字數要求,如何在有限的範圍內將自己做最好的展現,讓審核委員對你的申請文件愛不釋手或感到放下可惜,就是學問及專業了。

 

6. 推薦函 Recommendation Letters:要找誰寫、寫什麽也是學問。

EBS建議你參考:

  • 與你有交集的、了解你的師長或老闆
  • 在上列條件下,與你想申請學校有關連的人士 (如:EBS學員申請英國排名前10學校,推薦教授為Cambridge學術研究士)

 

 

各校入學審核委員每年收到上千封來自全球來的申請文件,內容確實性、扎實度、是否抄襲….. 一看便知有没有。建議不要輕乎及探測入學審核委員們的專業度。

 

EBS提醒,通常開始準備留學申請時,硬條件已是過去式、黑跟白,done deal了,能做發揮的空間,有限。軟條件是可以盡情發揮的部份。

 

一旦決定出國唸書,提早開始做準備。若想到的時候,時間已經很有限了,請注意對硬條件及軟條件的掌握與發揮。通常硬條件及軟條件所佔的比重是50 50,特殊情況或條件下,比重是可以依發揮而補強較不足學校要求的部份。若有需要,請交予專業顧問來協助您。

 

出國留學,有形地、無形地將改變你的人生!這是EBS顧問群及學員們的親身經驗,EBS將每一件學員的留學代辦,視為人生大事來協助辦理。

 

同時期許學員們:自己的未來、自己的人生,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