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ff999e70f818c93b7bc4f835abfa70a.jpg

出國唸書,行李要帶哪些東西?

 

從決定出國,中間一連串的準備,到真的要開始要打包行理! 要出發到海洋的另一端前的那一時刻終於來了!

 

靜下心來,那麽多民生必需品,少少的可攜帶行李重量,哪些是一定要帶的呢?

 

手機,筆電是一定要帶的啦!手機的部份,要先看一下要前往的國家是使用哪一個系統(例:GSMCDMA系統)及其頻率 (frequency).

 

參考各國GSM手機的頻率

http://allworldcellphones.com/gsm-frequencies-list.htm

 

睡袋

太太太重要了!一定要帶一個。什麽時候會用到呢?

住學校宿舍時,通常只給一個薄毯(lucky的話)。有時只有一個薄被單。

大部份地區冬天有暖氣,住homestay時,供一床挺單薄的毯子。

(自已的經驗是,在没有暖氣的台灣,冬天習慣蓋個大被子的我,在冷氣房或在大寒多,蓋著一個薄毯真的是涼快的皮皮挫

剛租到房子,在你百廢待舉尚未添購好家用品時。

出門旅遊時。

到同學家小聚,玩通宵過夜時。

⋯⋯

真的很多機會會用得到它!

 

大同電鍋

在國外若餐餐外食是很貴的!(記得在西方國家,上餐館要給小費喲)

大同電鍋的使用門坎很低,隨時蒸個東西,煮飯,燉香菇雞湯,煮紅豆/綠豆湯,真是太方便了。也曾聽過有學長用大同電鍋煎蛋的!

 

個人常備藥品

若平常個人有習慣服用一些藥物時,普通的如止痛藥,感冒藥,退燒藥,消炎藥,胃藥,止洩藥等等,到醫生開的藥物,隨身帶一點(不需屯太多,注意使用日期),以備不時之需。到了國外,確定有學生或個人的醫療保險之後,還是要看醫生的。(若没有保險,真的不舒服時,還是要看醫生喲!成本不一樣而已,健康第一)。

 

襪子及女生的髮飾

台灣的襪子種類多功能齊全,價格又合理,多帶一些。國外看到的女生髮飾,不外是 Made in China, Taiwan, Korea Vietnam. 台灣的價格優很多,可適量的帶一些常用的會用的到的。

 

防寒手套,帽子

同樣的原因,在台灣可以買到便宜,款式佳又好用的防寒手套及帽子,各帶一份。若你有專業性的用途及需要(如登山或滑雪),還是要到專賣到購買喲!

 

隱形眼鏡

在很多國家,若你要買隱形眼鏡,是要先付費驗光之後,拿著驗光資料才可以購買(包括買拋棄式也一樣)。在台灣的價錢也可愛很多哦!

 

 

最後, 就是確認你的行李沒有過重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留學生活 留學準備
    全站熱搜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