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_EOT照片.png

 

一對三English Out There,確保有效的全英語課外學習

EBS美樂一對一英文顧問

  2019年1月25日,是三位孩子一同參與EOT的日子,在Miniature Museum(袖珍博物館)裡,隨著Louise老師的腳步,帶著孩子們走訪一個個或精緻、或繽紛充滿童趣的袖珍模型,也讓孩子們有更多情境式活動及對話,讓語言學習也可以是一趟奇幻旅程,實用又不失新奇。

 

  EOT是English Out There的活動簡稱,每場出遊採用老師與學員「一對三」的形式,確保每位學員都能「全程」以英語與老師及同學溝通討論,達到有效的全英語課外環境學習。讓孩子能在上課、考試之餘,將英語落實在生活中,學以致用的同時兼具寓教於樂的效果。此外,每場出遊均會於ebs集合、解散,在安全上也能讓家長放心。

 

  不論是帶著孩子走出教室,到博物館裡練習以英文說出一個個富有想像力及童趣的故事,或讓孩子們在Treasure Hunt比賽發現更多屬於袖珍玩偶的故事;甚至是在回到ebs後,有著袖珍DIY遊戲等著孩子探索拼湊出今日滿滿的回憶。這每一個環節,都是需要孩子、老師、參觀單位以及ebs的合作,才能讓孩子在學習或出遊時,無憂無慮的學習、成長。

 

學員的教學環境,如何兼具品質與安全?

 

  回顧在2017年底爆發的#me too(遣責性侵犯與性騷擾行為的社會運動)​​、近幾年話題從未中斷的online abuse(網路霸凌),甚至是近日國內外層出不窮的虐童、校園霸凌等案件;面對這些威脅青少年及兒童身心福祉的危險因素,作為教育工作者的ebs,又該如防患於未然,採取適切的關注與協助,塑造孩子安全且快樂的成長環境呢?

 

投影片1.PNG

 

  還記得去年十一月底英國合作夥伴Loxdale校長Anna遠渡重洋來到ebs,除了對ebs學員介紹他們學校豐富多元的課程外,也介紹英國近來以增進兒童福祉為宗旨的safeguarding program,讓ebs接受完整培訓,並為每一位師生頒發結業證書。

 

  在那次研習中,校長不僅討論到「abuser's motivation」、「如何從學員的行為、情緒反應察覺到被霸凌的跡象」及「性誘拐(Sextual grooming )如何發生」等等,更是舉了幾個實際案例,邀請我們重新審視該如何在孩子因種種因素向我們傾吐、抱怨或求援時,給予適當的回應及引導;哪些到底是該做與不該做的,判斷的界線又在哪裡。而作為教育機構的一份子,該如何為孩子篩選適合的學習場所及計畫,目前國際上又有哪些機構(如British Council、English UK等)是能為孩子的學習品質及安全把關,這些關於孩童學習安全與品質的資訊,正是我們ebs最重視的。

 

最終版本1.png

 

 

  作為社會的一份子,不論面臨什麼樣的情況,我們都應該有一個共識——家長、教職人員及學校、政府機關等人都是互相支援彼此的孩童安全維護網。我們都有責任關注身邊的孩子,從他們自身的行為、情緒反應,甚至到孩子學習、遊憩的場所,都應當謹慎把關;而如何選擇正確、安全的學習環境,確保孩子接觸到的老師、同學及其他相關人員,甚至是教學的硬體設施等對他們來說是安全的,也都是彼此應該考量到的因素。

 

證書%26;thoughts.png

 

  研習當中的一句話至今仍縈繞於心:" Never do nothing!" 願你我都將此句箴言謹記心中。孩子是我們未來的珍寶,唯有用心把關,才能替孩子營造一個安全成長的環境。

EBS美樂英文顧問官網: www.ebs-education.com

arrow
arrow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