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ult-beautiful-blur-1040159.jpg

 

小編非常喜歡看電影,特別是外國的電影,基本上一個月看兩部以上是很平常的。小編身邊的朋友常常問小編看外國電影英文有沒有進步呢?答案肯定是有的,只是每個人的程度不一樣,學習的方式也不一樣,自然成效也有所不同。今天小編就來分享一些電影常用的詞彙,加上一些小編自己看電影學英文的心得,給各位參考!

 

透過迪士尼電影學習四個電影常用的詞彙  Learn some English through Disney movies!

 

1. Starring

"Starring"一字的意思為主演,在電影"Beauty and the Beast"中,主演就是以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聞名的Emma Watson。

例句:The starring actress in movie "Beauty and the Beast" is Emma Watson. 

undefined

Pic cr. to:http://img.malaimo.tw/20170317232307_39.jpg

 

2. Remake

在2017年的D23博覽會上,迪士尼宣布將要使用VR技術來重製迪士尼經典動畫之一的獅子王,上映日期定在2019年7月,讓小編非常期待!

例句:Disney is now using VR technique to remake its classic cartoon- "The Lion King".

undefined

Pic cr. to:http://images6.fanpop.com/image/photos/36800000/TLK-CUBS-the-lion-king-cubs-36842691-1000-502.jpg

 

3. based on the best-selling novel...

其實有很多的電影作品都是改編自小說的,其中迪士尼就改編了非常經典的童話故事-胡桃鉗與老鼠王 "The Nut Cracker and the Mouse King",準備2018年年底的時候推出。

例句:"The Nutcracker and the Four Realms" is one of the movie based on the best-selling novel "The Nut Cracker and the Mouse King", written by Ernst Theodor Whilhelm Hoffmann.

undefined

Pic cr. to:https://familyreviewguide.com/disneys-nutcracker-four-realms/

 

4. based on true story

最近上映的Winnie the Pooh真人電影,就是"based on true story"的電影,意思是從真實故事改編。而事實上非常多的電影都是編劇在參考了真實故事後改編的,甚至在選角方面都採用與原來主角相似的演員來重現真實的畫面。

例句:Christopher Robin is a Disney movie which based on true story.

undefined

Pic cr. to:https://movies.disney.com/christopher-robin

 

[心得分享] 看電影訓練聽說 字幕其實很重要?

     小編認為想要看電影學英語的最大秘訣是學會看字幕! 在這之前要先了解自己到底想要學什麼然後按自己的程度透過字幕來學習英文,那該怎麼做呢?在開始之前,首先你要先取得可以在家裡觀看的電影片子,或是透過Youtube搜尋一些電影片段來練習。像是小編自己經過多年練習後,現在就是一個完全不看字幕的人,雖然多多少少在電影院看電影的時候不能避免會看到,但在家裡看DVD或是從網上翻看一些片段的時候我是完全不會看字幕的。

1. 聽力

     要透過字幕來學習聽力其實很簡單,嘗試在不看字幕的情況下,寫出/打出電影人物到底說了什麼。一開始當然會覺得比較困難,可以先看一次有字幕的版本,嘗試寫一次,再翻看一次作修改;到後來能力提升之後,就可以先嘗試直接寫一遍,寫完再回去看有字幕的版本來核對。

2. 口說

     想練習口說首先當然要看你想要學習什麼口音! 一般來說美國口音電影會比較普遍,你可以嘗試跟著電影人物唸出他們的對白,字幕可以幫助你理解他們在說什麼,遇上不會的詞彙或句子還可以作筆記抄下。長期下來不僅可以改善發音,還可以學習到外國人常用的一些俚語或句式。

 

最後,小編還滿常到Voicetube去看電影片段的,建議大家可參考以下網址: https://goo.gl/8Nu7UZ

 

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