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row school.jpg

Photo Source: http://www.ukea.org/Pic/harrow%20school.jpg

 

2018 Harrow 暑期遊學心得分享

同梯次來了一團對岸國旅帶來來自上海的一群小朋友。國旅顧名思義是國家旅遊單位,特別設立一個教育部門與教育部合作,深入各級學校帶孩子們出國育教於樂。一個資訊令我們值得好好想想。對岸政府已經了解到「紅色教育」(倡導主義、思想)太枯燥,已經下令全國城市9年教育制度內的學生們在9年級前必需完成3次出國看博物館、看文化、看奇景……,國家同時提供補助。自國家top down下來,這是一個很強的力道!上海市就有100多萬名中小生,數年後的成效會很驚人的。

立馬跟我們 2018 ebs Harrow School 的孩子們分享這個訊息並提醒:你們的世代是跟全世界一起工作,務必要看到其他同齡同儕的樣貌、擁有的條件及一路所做的努力。ebs鼓勵大家多走走、多看看、多參與、多吸收,家長們對你們的投資是要讓你們長能力、長腦袋的!(可憐的孩子們,放暑假中每天都有事兒一直被唸  

孩子們,期許你們張開眼睛、打開腦中的天線,很多東西要看要學、內化成為你們成長的養分!

 

undefined
 

幾天來在 ebs 2018 Harrwon School Summer Program,孩子們每天都有新的問題及想法分享 :-)

如:現在才暑假剛開始没多久吔!
Q:怎麽了?
A: 怎麽覺得每天都過的好充實!?
之前媽及ebs叫妳來,還不想來!老人言要聽啊!
A: 真的!

如:在台灣,覺得我在我的同齡同儕中是比較成熟的。出來才發現,天外有天!
真的,天地真的很大!!
Q:那光旅行有没有幫助?
A:絕對有!但絕對有深淺程度之分。人是習慣性動物,定期出走台灣、旅行或參加有品質的課程或活動,打破慣性。腦子、思考會變,行為、行動就會變,人生會更寬廣。

如:出來看到、學到後,覺得一些事情,爸媽不太會教育我。在我說錯話或做錯事的時候,都不會糾正我。我就一直重覆做錯。
孩子,没有人是全能的。ebs 也不是全能。父母各有其專業,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重要的是,父母及ebs選擇、提供機會讓你們上有品質的課程及參加正確的、有深度的活動,讓你們看見、學習,同時養成能力懂得如何進一步教育自己。

想想,平時在台灣,家長及ebs說破嘴了,你們也看不懂、聽不懂、無法感受,持續做自己。我們努力做的事,是選擇並提供有品質一條高速道路,把你們放在上面,讓你們自己看、自己感受、自己學。你們才會發自內心改變!如此一來,整個調整及往前進的速度就快了。同時,就算一樣會跌撞,你們都在這條高速道路上,不會走太多冤枉路、花太多不必要的時間走出自己人生這條路。

托爸媽的福,好好享受屬於你們的年輕人生!

Vivian/ebs @ Harrow London

 

photo-1491308056676-205b7c9a7dc1.jf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