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ing

大部分的學員對於要如何學好英文,第一個想法就是要熟悉單字和文法。但除了單字和文法,還有其它方法也可以讓你英文的功力大大提升喔! EBS 在此跟大家介紹以下三種方式: 

 

 1. Summarizing  大綱摘要

 如果一篇文章你可以整理出重點和大意,表示你是真的讀懂了這篇文章。Summarizing 訓練你 skim ( 略讀 )  integration ( 整合 ) 的能力 。你必須分辨文章中重要的部分,並把中心思想做有意義的整合。

要如何練習做大綱摘要呢? EBS 建議以下步驟: 1. 找一篇合適自己程度的文章,第一次先略讀,了解文章的內容。 2. 第二次閱讀時,找出關鍵字詞,判斷作者的主要想法、論點。 3. 用自己的字詞表達出作者的意思,並善用連接詞做重點整合。

在做過多次摘要的練習後,有時你會發現你可以省略第二步驟,只需略讀就可以找到關鍵字和文章的主要論點。這個能力對於各項英文閱讀的考試有很大的幫助。

 

 

 2.  Shadowing  跟讀

 Shadowing "跟讀" 是增進英文口說流利的有效方法! 這個方法也有建議的三步驟:

1.找尋合適自己英文程度的影片或CD 2.先聽幾次。3.開始跟讀, 一邊聽一邊跟著唸 !

 Shadowing 的重點是模仿你聽到的字,並試著同時一起唸出來。剛開始一定會覺得來不及,因為中文和英文的口腔發音位置有很多的不同。但這是讓你嘴唇和舌頭習慣英文發音最快速的方式。在這樣跟讀的過程中,即使不是每個字你都聽得懂,你仍然會感受到有些字是快速略過,有些字是重點強調。當你的口說已經可以跟上你所聽到的,並模仿出相近的聲音時,代表你的嘴唇和舌頭,已經知道發出英文的聲音的正確位置。

 這個方法聽起來很簡單,也的確是很簡單,但是需要時間和信心。我曾經看了一部電影DVD 超過50次,只要某個場景出現,就可以唸出那個場景中的對白。那時自己很清楚地感覺到對英文口說的自信與自在感已經大大的提升。 當你跟讀的能力進步時,也可以挑戰省略第二步驟,不用先聽,第一次時就可以直接做跟讀。

 

 3. Paraphrasing  重述

 “Paraphrasing” 就是把一個句子,用不同的字重寫為意思相同的句子。建議有3個方法可以用來重述一個句子

1. 使用意思相同的字彙。

Ex: "It can be difficult to choose a suitable English textbook." 可以改為  "It can be hard to select an appropriate English textbook."

 

2. 改變字詞順序。  Ex:“Being a mother is a challenging task.” 可以改寫為 Being a mother is a task which is challenging.

  

3. 用不同的語法

 用不同的語法來表達相同意思的句子聽起來似乎比較難,但有一個常見的方法就是把被動改為主動,或者把主動改為被動。

 Ex:  “The audience should not smoke.” 改寫為 “The audience is not allowed to smoke.”

 

what-is-paraphrasing-  

 

以上三種方式,是不是比背單字學文法有趣多了不過以上這些方式,不像背誦式學習,需要較多的時間練習才看得到效果。但是它們的成效,絕對比背單字文法更明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