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出國出差的朋友回國後, 心情很沮喪, 以為是他沒結案(close the deal), 結果是他在和國外同事及客戶吃飯時, 他不知道要聊什麼.

 

也許我不是100%聽得懂, 但我大概猜得到主題及一些內容; 但是,我就是不知道如何去聊天!1!! 真氣人, 用ㄍㄡˊ語, 我可是超級會聊的業務高手呢?我那朋友這麼說.

 

原因到底出在哪裡啊? 我問

 

這就是這篇文章誔生的原因…….

 

我的文法對不對啊……

我的單字好少….

我的發音不好

我真是沒有什麼想法….

每個人的想法都必須要被尊重, 沒有對錯, 畢竟有的人真的不到完美不輕易開口

 

但是我想說的是其實,別人聽的不是我們的文法, 我們的單字, 我們的發音, 而是我們的想法

 

如果我們是因為沒什麼想法, 是否我們要考慮開始訓練critical thinking skills

若是有想法,但事後才說, 一個人的溝通能為自已帶來什麼….

   

我們是哪一種?......

 

我的朋友, 開始說吧….. 我們無法無中生有”, 必須不斷地接受共同的討論的訓練, 每當有天外飛來一筆的事件, 情形時” ,就訓練自已的思考能力,養成自然而然表達自己的想法,意見, 及原因為何, 我想無論是什麼語言,我們都已贏在起跑點.

 

EBS一起腦力激盪囉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