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誠品, 一個書蟲24小時的天堂, today I also swam in the pool of books. 正在看一些外文的商業管理書籍, through the corner of my eye 看到好多人在英文教材區站上站下, 只為了找一本可以幫助自已在學了那麼多年, 考了那麼多年後,能真正讓自已用英文, 以自已心中想要的那個理想程度來用, 用在自已想要用的地方, 用在當自已要用的時候能輕鬆用….. 那一刻,我不自覺地緩了手上的書, 像坐了時光機回到那時在台灣制式下為了考試,英文的我.

 

 1

 

 Actually I find myself lucky as my passion is always English language. 所以對於接觸有關英文的動力及毅力 is a piece of cake for me. 但是, 以我們所被引導的學習英文方式,我深知那一步, we already killed the passion.

直到自已在工作中, 在國外生活的分秒中, 了解沒有所謂的英文; “英文, 而只有在情境中英文當時20出頭的我, 一個158公分的女孩, 背著一個長寬高都占了我身體2/3的背包, 裡面帶著是我的家當到美國坐Amtrak(美國國鐵)

 

 5

 

由西玩到東, 什麼都不是很懂, 更別說要聽懂從廣播器中出來的英文”… 但是火車已進站, 要上還是不上, 是我的車到Montana? 我必要要開口, 因為那是個”English-Speaking Environment”, 不說都不行. 之後的一站又一站, 在和 English Speakers的互動中, 一次又一次的聽, 一次又一次的我所聽到的在我要說的句子裡, 當我從San Fransisco出發, 最後到了New York, my last stop in my trip, 我會, 我敢, 我也習慣地英文了. 我並沒有用筆記下什麼字, 沒有老師要我背單字, 沒有考試, 沒有在書店買很多的書 (I am not against books. Books are the door to the outsdie world, but you have to walk on your own!!!) 

 

4

 

我想在台灣, 不是台灣人學不好英文口說, 而是缺了一個無時無刻的情境, 一個可以時時讓我們參與的workshop. 英語只成了完成活動的工具. 這樣的成果是double .

我知道台灣有人, 有心,提供了這樣的環境,創造情境, let’s move our feet to EBS!!!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