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學員去年在升國一的暑假來ebs諮詢,因習慣使然,還是決定留在和同學們一起學習多年的文理補習班補英文。

一整年過去之後,學員家長來電表示:在之前的補習班補了5~6年了,學校英文成績持續維持在60多分。

媽媽模擬補習班上課時孩子問問題,老師回答:

 

“這個題目你不會?不會就要看書呀!”

“英文成績不理想?你要預習啊!”

 

試問:

  • 自己讀書就懂了、英文題目就都會寫了,孩子還需要補習嗎?
  • 國高中學生每天應付今天的作業、明天的考試,睡覺時間都不夠了,還能有餘力做預習的孩子,需要補習嗎?

 

listening

英語一直學不好,就像一場醒不來的惡夢

英語,若始終無法學好,不斷地一學再學,真的是一場醒不來的惡夢。看著他人因為英文能力好、一次一次的表現能力,自己則是無法上場開口、一次又一次失去表現機會,這樣的內傷,如在人間煉獄。

父母若已經有切身之痛,怎麼忍心讓孩子們再經歷同樣的痛苦

 

坊間有個說法:大人學不好英語,都是自己的錯;但小孩學不好英語,絕對是父母的錯。

 

國高中生仍無法全面做判斷,學英語都是父母安排的。但現今的父母們也有難言之隱:孩子有自己的想法,不完全接受父母的安排!

 

如何可以更順暢地幫助孩子的英語學習呢?

 

唯一的祕密武器是:讓孩子感受到、看到自己的進步!

 

ebs 升學班,專教英語一直學不好!

 

分享109學年度,國二上學期第一次英文段考前的五個抓題重點。同學們多看5題,就會多得10分哦!

 

課程以翰林出版社版本為標準,第一次段考範圍為第一、二單元。

 

字彙&延伸學習:

  1. The woman in a red dress over there is my mom. -> 穿著紅色洋裝

David is that man in a black hat. -> 戴著黑色帽子

 

  1. think of:

When Alice sees the building, she thinks of her old friends. -> 想到、想起…..

 

文法句型:

詢問天氣的句型:

  1. Paul takes the umbrella with him because _____ heavy rain all day.
  1. 1. it is       -> 句子需改成為 it is raining heavily all day
  2. 2. it was     -> 時態不一致,主要句子是現在式
  3. 3. there is         -> Bingo!
  4. 4. there was     -> 時態不一致,主要句子是現在式

 

授與動詞:

間接受詞          直接受詞                -> 先接間接受詞 直接受詞

  • Anna bought her brother a birthday present.

 直接受詞                  間接受詞       -> 先接直接受詞 介係詞 間接受詞

  • Anna bought a birthday present for her brother.

 

所有格代名詞:

  1. Our house is thirty years old, and David’s house is only two years old.

(畫線部分用所有格代名詞改寫)

Our house is thirty years old, and David’s is only two years old.

學員說:改寫成 Our house is thirty years old, and his is only two years old. 可以嗎?

ebs說:看到代名詞,永遠記得要往前找這個代名詞是代替誰。前面有提到過,文章後面才會使用代名詞。學員想要改寫成 “his”, 句子前面並没有特別提到David’s house,所以用 “his” 不合適。

  1. There is a laptop on the desk. Whose is it?

It’s Ben’s laptop.

= It’s Ben’s.

Whose book is this?

Oh! Thanks for asking. It’s mine.

 

從屬連接詞:

  1. 連接兩個子句,當主詞相同時,可省略從屬子句的主詞、同時把動詞改為 Ving。

Alex took off his hat when he entered the building.

Alex took off his hat when entering the building.

  1. When當從屬連接詞時,主要子句與從屬子句的時態通常是一致的。
  • 使用現在簡單式表示事實、習慣

Mrs. Stevens listens to music when she does the laundry.

  • 使用過去簡單式表示過去的事實或習慣

Alex took off his hat when he entered the building.

 

閱讀課文:

  1. We offer easy lessons on video game design. -> 介系詞用 on 接 design
  2. Our lessons are not difficult at all, and our teachers teach in a fun way. -> 應用:in a different way, in an interesting way, in a challenging way…..

 

閱讀:

出現圖表時,如讀書時間計劃表、年度月温度表時,請同學務必看清楚考試題目,再作答:

  • 讀書時間計劃表:完成了計劃事項,在右邊一欄寫 “Done”; 若没有完成,會在右邊一欄寫原因
  • 年度月温度表:四季的温度變化會因國家、城市在南或北半球而不同。如:南半球國家的12月是夏天、氣溫是在高點,冬天是6月、氣溫是在低點

 

加碼贈送:

  • James and Max are good friends, but they do not go to the _____ school.

James goes to school in England and Max goes to school in Taichung.

  1. 1. same     -> Bingo
  2. 2. wrong
  3. 3. different
  4. 4. difficult

ebs說: 看到對等連接詞 but 就要知道句意180度大轉彎!James 和 Max 是很好的朋友,but但是…… 没有唸同一所學校。第二句是補充說明、卻也是陷阱讓同學誤判答案是 c.

 

考試前,請同學務必再看一次以上的抓題;要是有多餘的時間、同時翻閱課本或議義加強印象。同學們若仍有問題或不清楚的地方,歡迎邀約家長報名參加ebs升學班講座來一探”英文一直學不好,我要如何進步”的秘訣!


📞立刻撥打諮詢專線: 02-2775-1820
✏️填寫預約諮詢表單
💡立刻讚👍+追蹤👣「一對一英文推薦-ebs英文顧問團隊」
📨Email: family@ebs-education.com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12:00-21:00、週六9:00-18:00

arrow
arrow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