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ed-kingdom-1952461_1280.jpg

 

 

你意想不到的英國 5 Surprising and Interesting Things You Didn’t Know About The UK

英國歷史悠久,充斥著有趣奇特的事情,為英國文化著迷的你下次到英國不妨去一探究竟!

 

1. 英國的村莊有很多奇怪的習俗

當人們提起英國,通常第一個想到的都會是大城市,像是倫敦、曼徹斯特等;但其實英國的鄉村文化比城市更有趣。

1.1 莫里斯舞 Morris Dancing

莫里斯舞是一種非常古老的英國傳統舞蹈,表演者通常為男生,他們會穿白色服裝,膝蓋以下掛著鈴鐺,手中拿著手帕或短木棍。莫里斯舞象徵美好,可以為鄉村裡的人帶來幸運、去除災厄。

1.2 滚起司節 Cheese Rolling

滾起司節在每年五月的第四個星期一舉行,地點在英國格洛斯特 (Gloucestershire ) 的庫珀山(Coopers’ Hill )。比賽分為男、女下山及上山比賽,比賽開始時一塊 7 磅的圓形雙葛萊斯特起司 (Double Gloucester cheese wheel) 將被丟下山,最快從陡峭的庫珀山下來、追到起司為勝利者。雖然這個傳統的起始年已不可考,但現在不僅僅是英國人,更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起司愛好者參加。

1.3 世界蚯蚓錦標賽 Worm Charming

這大概是全球其中一個最奇怪的比賽,起源於英國德文郡 (Devon)。參賽者要從土中引出蚯蚓,除了不能挖土、用藥,其他什麼方法都可以,在十五分鐘之內引出最多蚯蚓者獲勝。

 

2. 篝火/蓋.福克斯之夜 Guy Fawke's Night (Bonfire Night) 

每年的 11月 5 日都有不少人會參加這一天的慶祝活動,人們會在公園、學校和自家後院搭建篝火、燃放煙火、焚燒假人來慶祝 。然而,背後的故事並非如此美好的。在1605年,一名叫蓋. 福克斯的男子計畫炸毀英國議會大廈。他的計劃沒有成功,被議會保衛隊長抓獲後,在翌年2月被處死在倫敦塔。為了紀念這個國家級的危機,人們便焚燒用紙張或布料製成的假人 “蓋.福克斯”,時至今日,人們也會焚燒一些政治人物來宣洩他們的不滿。

 

telephone-booth-768610_1280.jpg

 

3. 奇怪的法律條款

英國有一些奇怪又神奇的法律條款,至今尚未被廢除:

3.1 議員不能在議會裡穿著盔甲

3.2 如果你在信封上倒貼女王頭像的郵票,將被視為叛國罪

3.3 從捷運售票處跳到月台直接上車是犯法的 (就是沒有買票的意思)

3.4 只要你超過五歲,在家裡喝酒都是合法的

 

4.  與女皇相關的趣事

女皇和皇室是英國象徵性的人物,但有一些跟他們相關的事情你可能不知道:

4.1 女皇擁有倫敦泰晤士河上所有的天鵝

4.2 女皇平日還是會住在白金漢宮方便辦公,當她在家時,人們可以在旗桿上看見屬於她的君主旗;當她不在家時(通常是週末),人們在旗桿上看到的就會是英國國旗。

4.3 女皇擁有英國三哩內所有的海豚和鯨魚

 

5. 英國有超過三百種語言流通

身為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多樣的城市,倫敦有超過八百萬的居民,其中居然有三百種之多的語言流通在這個城市,除了較主流的英語、中文外,還有粵語、印度語、波斯語等。

 

夢想到英國學習活用語言、企業實習,一探電影裡的場景,來趟專屬於你的遊/留學冒險嗎?

ebs 專為學員打造充實、有意義的遊留學計畫,提供喜出望外的服務,讓遊留學成為你改變人生的契機!

非常歡迎您預約 ebs 美樂顧問一對一諮詢!

電話:02-2775-1820

FB: 用英語走看天下

arrow
arrow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