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語言專家建議要學好英文,就必須要用英文思考,才能流利使用英文。有中文翻譯在,你的思考順序就是多了一個步驟,更何況很多英文單字的中文解釋一樣,卻含有不同的細節意義或是用法。
 
很多人都說英文思考是不可能的 ! 但是我在台灣長大,國中才開始學英文,以我的經驗來說,這絕對是有可能的! 有很多其他的方法可以幫助你的大腦切換到英語思維。以下四個方法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1. 跟自己敘說生活點滴
用自己的聲音,每天用英語練習描述自己生活所發生的點點滴滴。
可以用第三人稱或第一人稱,敘述你所做的事,或是你自己的想法,你將能夠運用常見的英文單字或詞彙,每天練習說出正確而完整的句子。
 
talk to yourself.jpg
 
 
2. 啟發自己的想像力
當你練習英文時,想不起某一個單字怎麼說,這時候你應該發揮想像力,而不是馬上用字典去查你要知道的那個單字。
表達某一個事物的方法不止一種,即使你一時忘了那個英文單字,你可以透過想像力思考,利用其它的字詞,將你的想法表達出來。
 
例如,你想說你要去 “ 機場 “ ,但一時忘了“ airport”怎麼說,你可以換個方式 -->“ the place where you arrive and leave when you travel by plane“ 這樣就能夠讓人很清楚地理解了。
 
所以,當你的英文忽然卡住了,請不要第一時間用中文去翻譯,相反,試著思考這個字的相關英文詞語。假如你能夠經常這樣自我訓練想像能力,提升不需使用特定單字的表達技巧,日後對你實際和別人進行英語對話時會有很大的幫助!
 
 
3. 開始使用英英字典
如果習慣用 Google翻譯,請開始用線上英語字典,例如 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 Cambridge Dictionary 等都是很方便的線上英英字典。
請不要害怕用英英字典會越查越不懂,因為英英字典裡大部分會用的字句都是經過篩選的實用字彙,換而言之,那些東西都是你必須要去掌握的。如果還不會,請邊查邊學習,如果真的完全無法理解,才去使用中文字典。
 

劍橋線上字典 Cambridge Dictionaries Online.png

 
4. 試著了解文化
英文別於中文,有其獨特的邏輯與文化,光靠單字書、文法書、參考書是無法真正把英文當成溝通工具的!
在台灣的環境建議大家多看影片學英文,或者欣賞原文小說或漫畫。
 
ebs就非常推薦 "Diary of a Wimpy Kid ",這本青少年讀本裡面的文字簡單易懂,卻富含多樣的西方文化範例。很多英文好卻聽不懂外國人說的笑話的學員,ebs都會推薦這本讀本為教材之一。
 
 
以上的方法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如果還是覺得需要有更多的建議,歡迎來和ebs的顧問聊聊,你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