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越來越多同學來EBS 上考前密集班。因為在EBS 專業顧問與老師一對一的幫助下,同學一個月中進步1~2分絕非難事。現在我們也來分享 EBS 老師所整理出來的IELTS 口說高分秘訣。

 

IELTS speaking.jpg

 

1.    聽懂題目在問什麼
很多已經練習過很多次的同學, 一聽到題目的開頭就會開始假設題目的類型。但是一定要把問題全部聽完!  Tell us about your school  和 Tell us what you like about your school ,這是兩個不一樣的問題喔。


2.    語調
大家在考試時一定都很緊張,除非是平時就有機會大量說英文的同學,不然在考口說時應該無法兼顧語調吧! 這時請把句子中的代名詞和形容詞加重音,你的英文就不會聽起來這麼的死板板。

 


3.    增加細節
你的答案細節越多,你的分數就可能會越高。在短時間內要如何增加答案的細節呢? 同學請記得在答案中盡量加入 “ who , what, when, where, how “ , 例如上題 Tell us about your school, 可以說 who ( 學校大約有多少人 ) , what ( 何種類型的學校 ) , when ( 學校已經成立多久 ) , where ( 學校在哪裡 ) , how ( 你的學校生活如何 )。 如果可以,再加上compare and contrast ( 比較和對照 ) ,但在說比較和對照時須注意不要離題了。

 

4.    避免停頓太多
答案說到一半,在想如何接續下去時,不要就停頓下來。可以說 transition words ( 轉折詞 ) ,在說轉折詞時,剛好給你一些時間想接下來要說什麼。
常用的轉折詞如下 :  
and,     furthermore,    in addition (to this),     besides (this), or, on the other hand,     
     such as,     for example,  for instance,     especially, speaking about (this),     
but,     by way of contrast,     while,     on the other hand, however, even more,     above all,     indeed,     more importantly,     besides,  although,     in spite of (this),  because (of the fact), as a result (of this),     consequently, for this reason, because (of this) ……. 等。大家可以選一些自己覺得用起來順的轉折詞多練習。


5.    替換字
“好 ” 不要一直說 good, “ 壞 “ 也不是只有 bad。大家可以試著找到合適的替換字,讓你的字彙更豐富 。例如 good 還可以說: excellent, wonderful, acceptable; bad 也可以換成 awful, lousy, rough 等。 另外大家常用的形容詞: different, important, fun… 等字,也可以找到許多的同義字! 如果你發現自己一直使用同樣的單字,快去找同義字來做替換練習吧 ! 


6.    不要重複問題
很多補習班都會教學生要重複口試官的問題,在重複時讓自己有時間思考如何回答。但是EBS的老師建議不要這樣做! 因為每個學生都這樣回答,口試官一聽就知道是補習班教出來的。老師建議:  open with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 直接回答問題 !     

 

talking.jpg

   

另外提醒同學,即使在 IELTS 口試當天,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要練習口說喔。如果口試當天學生來不及至中心上課,EBS 會用電話英語的方式,請老師打電話給學生做 10分鐘的口說練習。不要小看這10分鐘,這可是快速提升語感的好方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