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lcolm Gladwell 在 Outliers 這本書中,提到成為專家的敲門磚

必須先勤奮練習 10,000 小時,這個觀點已深植許多人心中。

 

雖然受到頗多爭議,但在40多年前,國際武打巨星Bruce Lee李小龍就有相同的體悟:

I fear not the man who has practiced 10,000 kicks once,

but I fear the man who has practiced one kick 10,000 times.

“我不怕一次練習一萬種踢法的人,但我畏懼一種踢法練習一萬次的人。” - by Bruce Lee

 

成功没有捷徑,但是有方法

 

在什麽都要求速成的現今社會、現今的教育系統下

對於學習英文最常聽到的是:一個學期背了”上百、上千個”單字!

 

試問:考試過後,有多少個單字您還記得並能夠活用在生活、工作當中?

 

考試能力不重要?這是一個升學、職場上初步刪選的機制,當然重要。

但同等重要,或,更重要的一點是:實際應用的能力!

 

在李小龍逝世週年的今日,EBS與大家共勉之~

 

(圖轉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