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e

些時候,我的一位朋友自已找了11 的英文老師來練習口說, 她說

 

           "一定要外師, 因為會逼自已想辦法說;"

 

過了一陣子再問她, 上課怎樣啊? 上什麼啊? 她告訴我,

       "我們2個小時都在free talk, 看看彼此最近發生什麼事. 感覺不錯吔. 而且我也必須逼著自已說."

 

前二天好姐妹出來吃喝玩樂時, 再問她時(我很奇怪,很愛問, ), 她笑笑說

      ”我也不知道吔, 因為都在閒聊, 也不知道有學什麼還是沒有, 但是感覺不出來有進步吔.”

 

俗語說: Two heads are better than one.  我們的討論, 得到了以下的心得,想分享給或許有同樣情形的朋友們.

其實, Free talk 和外師做互動那是在的階段,就像是我們吃中藥調身體, 最後其實是在保健/, 之前修,補的階段都已走過了. 如果, 我們是中下程度的learner, 其實以Free talk 的方式會比較沒有一個系統, 自然效果也無從follow; 當然, Free talk 有其好處, 但要看learner 是不是主動/ 敏銳的學生, 因為其實在和外師free talk的過程中, 如果我們自已知道如何去找重點, 去記得外師在表達時是用什麼語法, 片語, 或單字, 主即記錄, 那才會有效果.

 

另外還有一點, 我們學英文過程中, 總是怕聽不懂,所以去抓單字, 而去猜意思, 當然這是訓練聽力的過程; 但是若真的要進步, 一定要去聽,去抓那個聽得懂的字前面的那個字是什麼, 這樣才知道原來Native speaker 是用我們死背了幾千單字中的哪個字來形容那個情形.

   

例如: 我們聽到” Doctor asked me to get rid of cigarette for my health.

, 我們聽到cigarette知道是煙, 所以自已猜整句意思, 大概是要我不要抽, 然後就帶過了, 也覺得自已聽得懂, 好加在…… 這樣的循環只會使自已永遠都會cigarette , 而永遠都不知道"戒, or 除去煙整個要怎麼說

 

朋友們, 記得這些小技巧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