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與中心的某位兒童學員的家長,聊到孩子最近的學習情況。家長反應孩子極力邀約家中親戚朋友的小朋友們,一同參加EBS的一對一英文課程,同時也幫忙做排課及老師推薦。聽了不禁與家長一同哈哈大笑,並告知家長:孩子可以自己賺學費囉!中心有提供學員推薦回饋金哦!

自家長的口中得知,這個孩子(小學四年級)在學校成績表現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也因為是男孩子天性好動,在課堂中的專注力也需老師及家長費心。對於英語的學習,也是呈現能躱就閃的現象。之前在知名的文化協會上英文課,因大班制(一班約16人),上課時與同學玩得十分開心。但似乎玩得開心變成去上英文課的最大收穫,英語能力的提升相當有限。經由介紹,家長帶著孩子及孩子的堂姐(同為小學四年級)來到EBS加入一對一英語課程。

Happy-Kids

孩子正式上課前,EBS顧問跟家長溝通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在EBS,我們努力的目標是提升孩子在下課後能運用英語的能力,而非背了多少又多少個單字。

 

在中心的顧問及老師們眼中,這個小朋友學員是一個很活的孩子。雖然學校考試成績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因為孩子的特質,我們一點也不擔心他在EBS的英文學習。課程進行一個多月後,家長反應孩子對英文的認知已有潛移默化的改變!之前絞盡腦汁解釋,或威脅利誘或諄諄教誨,但是孩子的記憶稍緃即逝,課後複習更是能躱就跑掉了! 而現在孩子的英文可以自然而然、理所當然的理解和記憶,這樣的改變讓家長很驚訝!即使孩子背單字還是會忘、會寫錯。老師在課堂中還是三不五時要讓他休息一下,或者玩玩英語益智遊戲,讓他的專注力持續集中在學習上。但現在英文已經與孩子做了一個自然的連結;英文對孩子,再也不是一個搞不清楚為什麽要唸,冷冰冰無意義的學科了! 

 

孩子開心地成為EBS的英文一對一課程推廣小天使,是我們没有預期到的。孩子的表現是直接、真實的。孩子學習上的正向轉變,是我們感到最開心的事!

 

來到中心的孩子們,即使年齡相仿,一個個的學習及能力也因個別的個性、學習方式及習慣而有所大不同:

有的孩子學習像海棉,吸收快速,顧問就push他一把;

有的孩子學習能力是適合按步就班,顧問就一步一腳印的帶領著他;

有的孩子學習方式自成一格,顧問與家長、 老師一同依適合孩子的方式,讓他們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找到自己的學習方向。

 

孩子的學習方式與成人不同。在台灣學校及文理補習班的教法及制度下,孩子被填鴨的時間愈長,本身自我的學習及探索能力漸漸消失。愈早為孩子選擇另一種不同的學習方式,孩子愈快能擺脫學習上的桎梏。

在EBS,家長、顧問及老師一同依照孩子的特質,學習的轉變及成長,調整課程規劃,協助孩子在學習的道路上走出自己的路。我們相信這位學員的視眼會愈來愈寬廣,各種機會將加速的相繼陸續來到學員面前!

 

2016年,期許我們台灣有更多的孩子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bilingual-children

 

 

( 圖片來源: 網路 )

 

arrow
arrow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