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3

 

Peter 第一次來到中心是為了寶貝女兒的1對1 課程。半年之後,Peter自己也開始進行屬於自己的課程。

 

原來Peter在今年初工作上有些調動,在工作了將近20年的公司集團裹,不但職務上升遷了,工作單位、產品內容、客戶層也不一樣了。現在Peter的老闆是從小就在國外長大的留學生,所帶領的團隊中大部份也是海外留學回來的’海歸‘派,加上前些時候剛接待來自法國及西班牙的客戶。自然而然的Peter覺得是需要加強英語能力的時候了。

images-5  

 

在諮詢的時候,Peter 提出了自己想要加強的部份,不外乎是英語口說及商務email寫作練習。我聽了之後,直接問Peter幾個問題:

 

  1. 你的英文要多好?再怎麽加強,也不容易比你的老闆及下屬好,對不對?
  2. 你的工作價值在哪裹?

 

  

 

Peter 思考著,似乎不太明白。我很快接下來說明:

 

 

1. 你工作上被promote, 相信你的策略及執行能力是受到公司的肯定。

 

2.  EBS的工作及服務是協助我們的學員做目的式學習,將專業用另外一種語言 --- 英語,表現出來。

 

 

Peter的現況,我的建議是將課程分成兩大部份來進行:

 

  1. 升級Peter的文化層面:因為 Peter之前所負責的產業產品本質為民生必需品,幾乎所有人都是客戶群。 但現在的產業產品本質為大家有錢有閒之後才會做的事或買的東西。這些國內外客戶群就是來自金字塔的中、高端層級了。當Peter將自己的文化素質提升後,他的思考及談論的內容才會與他的老闆及客戶群相呼應。所做出來的商業策略及執行計劃,就會是符合那個階層的水準了。
  2. 帶著Peter熟悉商用英文:以往Peter的工作是不需要使用英文的,但是當他升遷到現在的職務,上頭的老闆、下面的團隊、與面對的國外客戶都是直接用英語做商務上的溝通。我們將依照Peter的職務-經理,直接帶著他熟悉經理級人士,在各種情境下的的口說及書信溝通方式。例如:專案管理、會議及簡報、團隊管理、國際商務及社交等。

 

Corevalues  

 

聰明的Peter没多說什麽,我知道他聽懂了。英文能力要有多好,不應該是Peter目前的重點。Peter需要的正是"目的式學習":提升自己的文化層次,將自己的專業用英語表現出來。如此一來,Peter的老闆會看到他的價值、客戶會與他有共同的話題。即使Peter下面帶的員工英文再好,也追不上Peter多年累積及不斷提升的專業能力。

 

 

 

具有多年職場經驗的Peter聽懂了。

 

 

EBS的目的式學習帶給學員們的是:

 

  1. 自在、有自信的將專業用英語表現出來
  2. 提升你在職場上的價值

 

images  

 

 

職場一路上,EBS與你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