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做顧問諮詢時,很多成人學生都會明白告知對英文學習的挫折感。當他們知道我有出國念書後,一定會說,你的英文好是因為你有出國念過書吧! 我都會搖搖頭跟他們說,其實我出國前英文就是這樣了! 他們接下來會說,那你一定從小就開始學英文! 我更確定的說,我國中時才開始真正學英文,而且我小時候非常討厭英文,直到一件事發生 …….  每個人都很好奇到底是什麼事情發生,改變了我對英文的看法。所以我就在此把這個故事分享出來吧!

blog photo 1  

 

我是在台灣傳統教育下長大的,在我的那個年代,國中才開始學 ABC。雖然小時候有去過兒童美語補習班,但是被爸媽逼著去的,那時真的不懂為何要學英文,要背那些生活中用不到的單字。 所以我非常抗拒,去了幾個月後就不去了! 那時的我非常不喜歡英文,國中到高一英文都很差,直到高二的那件事,才改變了我對學習英文的看法。

 高二時有天我走在路上,突然有一個外國人拿著地圖,指著某個地點問我說:” Excuse me, can you tell me how to get there”?  不知道為什麼,那時我突然發現我聽得懂他在說什麼。看了看地圖,他指的那個地點也是我熟悉的,所以我用手指了右邊說: “ Turn right”. 那個外國人說了’’Thank you” 後離開了。他離開後我在原地待了幾分鐘,心中感覺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我竟然真的用英文跟外國人對話! 那時英文在我心中的地位從最底層一下子躍升至高層! 原來我高中所學的所有科目中,英文才是最實用的! 因為英文,我才可以跟其他國家,不會說中文的人溝通當我明白這件事後,我看英文單字和英文課本的態度跟之前完全不一樣了! 我知道多認識一個單字,就代表我在溝通時,有多一個可以選擇的字彙。即使老師的教學方法還是一樣枯燥乏味,但我對英文的興趣讓我的英文成績開始突飛猛進。也因為有良好的英文能力,雖然我大學不是念外文系,但是一畢業後就能夠在英文相關產業工作。

blog photo 2  

 

所以為何EBS會倡導目的式英文學習法。因為你有明確的目的,你才會產生學習的興趣。在加上EBS老師上課時設計完整、真實的問題背景,讓你產生學習的需要,讓你主動學習並且親身體驗解決問題的所有過程。就像那時其實也許我不是真的聽懂那個外國人在說什麼,但在那樣的情境下,即使對英文只有基本的認識,還是能夠建構出對方的語言涵意並進行簡單回應。在EBS我們重視的是你解決問題的過程用了多少的英文,而不是學了多少的英文。

blog photo  

很多人都覺得一定要出國才能把英文學好,當然這是一個很好的方法,但絕對不是唯一的方法。想要知道如何不出國就能聽力無礙,口說流利嗎?下次會告訴大家英文學習順序的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