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要出國留學的同學,都需要經過英文面試這一關。為了訓練自己的英文面試技巧,特別來到 ebs 做練習 ! 顧問通常建議學員們可以做的練習有:
 
1.    換位思考:今天你是面試官,你會錄取什麽樣的人?
2.    改變習慣:今天的狀況,是以往一直以來的做法及習慣所累積而成的結果。希望有不同的結果,必需採用不同的做法。
 
 
國外大學的入學申請面試的型態多重及靈活許多,近幾年學員們常遇到的情況有:
1.    與面試官面對面對談:國外大學會安排面試官直接飛到台灣進行、或委託在台的校友代為進行。
2.    線上與面試官一對一對談:安排時間再以Skype進行。
3.    線上回答:學校安排好時間,申請學生在一定時間內做寫作、與完成口語回答問題的錄製。
4.    集體面試:國外大學面試官直接飛到台灣,安排申請學生以小組方式 ( 3~4人 ) 進行討論及發表。
 

studying.jpg

 
 
在台灣大部分的同學會先寫出一篇自我介紹中文稿,想盡辦法翻譯成英文,再努力將英文稿背起來,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學校要求英文面試,是希望學生們有一定的英文活用能力,但是大部分的學生卻是靠著中翻英和死背,所以面試表現十分僵硬。也想請大家想一想,花了這麽大的功夫及力氣去背,只是為了解決一次難題嗎? 這些努力對語言能力和自己的實力是否有累積加值的作用? 在 ebs, 顧問和老師們的教學方式,是不斷的去刺激同學思考並活用語言,而不只是死背! 
 
 
另外和大家分享,外國學校的考官在面試過程中,除了最基本的,申請人能否用流利自然的英文溝通,考官還會考慮以下要件:
1. 申請人能否對學校做出貢獻:錄取評審委員會希望招收對於學校能有貢獻的申請人。申請人應當在面試過程中,應該讓考官知道,自己的專業經歷能為學校帶來什麼樣的正面的影響。
2. 申請人能否順利完成學業:到國外學習需要面對截然不同的環境的挑戰。面試時,申請人需要讓考官相信自己能適應新的學習環境。
3. 申請人的性格:亞洲學生個性較內向且參與課堂活動積極性低。請利用面試的機會,向考官表明你是個積極主動、熱衷參與班上活動的學生。
4. 申請人的邏輯、推理能力:考官會審視申請人表達意見時的邏輯和推理能力。他們希望申請人表達意見時,能夠清楚明白、有條理,且具有説服力。
 
screwy students.jpg
 
不過大家要記得一點,不論面試官問什麼樣的問題,這些問題沒有標準答案,口試的目的在於想知道你對自己的方向清不清楚,跟系所要走的方向吻不吻合。 不只是學校挑你,你也要注意學校的是不是真的適合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