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aking

剛開始在補習班教英文的時候,我發現了一個現象;大部分的學生在選擇課程時,會以教材的難易度,做為加入不同級數課程的依據。

因為如此,另一個奇特的現象出現了:看著課本,學生們認真地讀得、學得津津有味。一閤上書本,却無法開口說話了,或著是說得結結巴巴、二二六六!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過這個問題: 我這麽認真,也都看懂、讀懂了。為什麽要說、要寫的時候,完全用不出來?

 

依我的觀察,學生們有幾種反應:

  • 沒有特別想過為什麽,應該是没有語言天份吧!靠勤能補拙吧,不然能怎麽辦?
  • 很苦惱,為什麼有這麽大的落差?!但找不出來,不知道問題到底出在哪裹?
  • 完全認為是因為自己還不夠認真學習,再努力一點,應該就没有問題,可以暢所欲言了!

 

想到這裏,建議大參考之前的一篇分享文:英文要學好,要先換個腦袋?!

http://goo.gl/oqSO24

 

之前分享到語言學習有很多種方法,台灣的教育制度及補教業採用的是文法翻譯法。這個教學方法,很適合應付考試。大家有没有發現,對於英文,我們用看的OK,遇到A、B、C、D的選項,都會選不然也會猜。但要開口說或動手寫,腦中一片空白!

如果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可以自然的活用英文,做個小測驗試試看:

當你想開口說英文或要回答別人的時候,是先想到中文?還是英文?

如果是後者,恭喜!你的英文能力是紮實的。

如果是前者,千萬不要氣餒,因為這個現象對在台灣教育體制下成長的我們是很正常的!

 

常常跟學員們溝通及提醒:最怕學員說讀懂了!

在台灣,只要有唸書,大家都讀得懂。但是却無法活用或應用出來!

當遇到學員問:[學英文,找老師就好。顧問有需要嗎]?

 

試問:

你想存錢、想賺錢:

1. 直接走到銀行拿個號碼牌、找櫃枱行員,他們就會幫你達到目的?

2. 還是需要理財專員來為你服務?

你想健身、練肌肉:

  • 直接每天到公園跑步、到健身房跳韻律跳的滿身大汗就會達到目的?
  • 還是需要專業教練來為你服務?

 

術業有專攻,

醫生為什麽會替人看病、治病?因那是他的專業。

演員為什麽能演出動人心弦的戲?因那是他的專業。

泥水師傅為什麽能抓房屋漏水?因那是他的專業。

米其林餐廳主廚為什麽能做出讓人們從四面八方前來朝聖的餐點?因那是他的專業。

EBS顧問為什麽能幫助你做最有效的學習、在最短時間內達到你的目標?因這是我們的專業。

tutors_landing 

 

看到學員選擇EBS目的式學習,在專屬顧問的協助下認真的投資自己。一個個陸續的完成了自己的目標及理想。

目的是外派出差的學員 : 一個月課程後,自信滿滿的到國外工作。

目的是爭取升官的學員 : 英文簡報獲得老闆讚賞,順利升官。

目的是考試認證的學員: 輕輕鬆鬆通過考試,外加順利爭取到獎學金。

 

 

看到學員們一個個完成自己人生的理想,與世界交軌,也為自己人生帶來不一樣的視野。是顧問最大的成就感。

 

在此再次叮嚀:英文讀懂了,請再確定一下自己說的出口、表達的出來、寫得出來哦!

speaking 

arrow
arrow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