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學員中心-02.jpg

 

 

小編進大學以前的英文程度就像一般在台灣受教育的高中生,聽力、閱讀還OK,但學了將近十年的英文卻不會說。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小編利用哪些資源,從完全不會說英文到有辦法用英文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和外國人溝通。

 

【WHY-為什麼要學英文】

在討論增強英文口說能力前,小編想問問大家為什麼要學英文?升學考試?升遷加薪?出國留學?還是想交外國男女朋友lol?每個人有不同的原因和需求,而小編喜歡學英文的理由很簡單,就是純粹的喜愛英文這個語言,英文聽起來很悅耳,單字拼法很有趣。英文是生活中的一部份,我聽英文廣播、看英文影片、閱讀英文書籍,英文就像朋友、愛人,我想跟他好好相處,經營長久的關係。後來漸漸明白,語言不但是生活,了解語言背後的文化更是有趣,最重要的是,能用英文和來自全世界的人溝通豐富我的生命,為我打開好多扇窗。讓英文成為生活的一部份,學英文就不會這麼痛苦了!

 

【WHY-1-增強英文口說的動機】

學習語言的目的最重要的是能跟人溝通,練好英文口說絕對能為你帶來許多好處。進入大學後,在課堂上必須以英文討論和發言使小編不得不正視偏廢英文口說的問題;全民英檢中高級複試的口說部分在高三時沒通過,升大一只好捲土重來準備。請大家思考自己增強英文口說的動機是什麼?

 

英文口說分三部分:流暢、精確、發音

說英文先求說得流暢、不卡卡,再練習用更精確的字來表達,發音可以在初學英文時就學好,也可以學到一定程度時再加強。

全世界的人都在學英文,印度人說英文帶有印度腔、義大利人有義大利腔、台灣人也有台灣腔,英文發音真的這麼重要嗎?小編個人認為學什麼就要像什麼,因此很重視發音正確,如果你認為溝通的內容、言之有物比發音重要也OK,但發音正確聽起來比較清楚、專業,也容易把單字背起來。我們還是要試著習慣不同的英文腔調,溝通才能變得比較容易。

 

【HOW-語言交換資源 (自備筆記本&手機錄音)】

小編在大學期間都有固定跟語言交換的朋友練習說英文,有印尼裔美國人Justin、香港裔蘇格蘭人Edward、中國義大利混血美國人Simon和來自Arizona的Jeremy。我固定每周和1~2位外國朋友見面,一次和他們聊兩小時,英(60分)+中(60分)或[英(30分)+中(30分)]X2。定期與外國人聊天,不管是閒話家常還是討論較嚴肅的議題,都能維持或提升口說能力,直接從他們口中學到新的英文單字和用法真是興奮啊!我會把第一次聽到的東西寫在筆記本裡,有空就打開來看一看,也把自己說英文的內容錄音下來聽聽看,可以幫助自己發現問題,並改進。

 

7月學員中心-01.jpg

 

那要去哪裡找語言交換的朋友呢?

1. 面對面語言交換:到各大學的國語中心布告欄貼徵求語言交換夥伴的貼文。

推薦指數★★★★

很多大學都有國語中心,如臺大、臺師大等,小編就是在臺師大找到很多很棒的語言交換夥伴。

 

2. Italkie網站 (Free)

推薦指數★★★

Italkie為付費的語言學習網站,你可以在那裏學任何想得到的語言,也可以在上面找到語言交換的朋友喔!

Link: https://www.italki.com/partners

 

3. APP: tandem (雙人腳踏車的意思) (Free)

 推薦指數★★★★

 tandem是語言交換APP,對話框內有翻譯和校正,也有視訊和通話功能,在那裏可以交到想學習各種語言的朋友,也可以給予語言交換的朋友評價。Link: https://www.tandem.net/

 

4. APP: Hello Talk (Free)

推薦指數★★★★

Hello Talk和tandem相似,但它多了Po文功能,讓大家都能留言回應你分享的故事和問的問題,互動指數滿分。

Link: https://hellotalk.com/

 

5. APP: Couchsurfing

推薦指數★★★★

沙發衝浪有APP版本,讓你跟正在台灣旅行的外國人交朋友,你可以當一日導遊,介紹台灣的美,或跟來自世界各地的旅者一起喝咖啡、吃飯聊天,練習語言並交換彼此的故事。

Link: http://www.couchsurfing.com/about/mobile/

 

學英文要聽說讀寫一起進行,多聽多讀多寫一定對口語表達有幫助。有任何關於英文的疑難雜症,歡迎電洽EBS的英語顧問,我們很樂意幫助您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化 學英文
    全站熱搜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