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英文有些單字可以當名詞也可以當動詞用,這些單字有些意思相近,有些截然不同,而且唸法也有可能不一樣。這邊整理了幾組相同單字的名詞和動詞組合,大家來看看是否自己也清楚它們的用法和發音呢?
 

005.jpg

 
1. effect (n.)  effect (v.) 
effect [ɪˋfɛkt] 通常當作名詞,有 “ 效果;作用;影響 “ 等意思。也可以當作動詞,但是很少見,意思為 “ 實現,達到(目的) “。
 
這邊補充 ”影響” 的動詞: 
Affect [əˋfɛkt] : “ 影響;對……發生作用” 。
 
例句: 
Raising the taxes had a good effect. 增稅帶來好的影響。
He effected several important changes .  他完成了幾項重要的改革。
The weather affects how I dress. 天氣會影響我的穿著。
 
2. respect (n.) respect (v.)  
尊敬,敬重,這組比較簡單,發音和意思都一樣。
 
例句:
Give my respects to your parents . 代我向你的父母親致意。
We must respect the laws of a country we are in . 我們必須遵守所在國家的法律。
 
3. address (n.) address (v.)  
address /ˈæd.res/ 當名詞為 “ 住址,地址 “  。
address [əˋdrɛs] 當動詞用同樣有 ” 在……上寫收件人姓名地址 “ 的意思,但也有另一個常見的用法: 向……致詞,向……發表演說。
 
例句:
My address is on Fuxing North road. 我的地址在復興北路。
He is going to address the meeting . 他將向大會作演說。
 
4. cause (n.) cause (v.)
cause當名詞為 “ 原因;起因 ” ,當動詞為 “導致,使發生,引起” 。
 
例句:
You have no cause to complain . 你沒有理由抱怨。
The rainy weather caused a lot of landslides. 大雨造成土石流。
 
 
5. matter (n.) matter (v.)
 
matter當名詞有很多意思,例如: “事情;問題;事件” 或者是 “物質”。
當動詞則常用於否定句和疑問句,意思為 “有關係,要緊”。
 
例句:
It was a matter of life and death for them . 這事對他們來說是生死攸關。
Matter exists in three states: solid, liquid and gas . 物質以三種形態存在,即固態、液態和氣態。
All these things do not matter now . 所有這一切現在都無關緊要了。
 
6. conflict (n.) conflict (v.)
conflict 當名詞和動詞時發音不一樣喔。conflict 的名詞為 [ˋkɑnflɪkt] ,動詞為 /kənˈflɪkt/,不過兩者差不多,都為衝突,爭執的意思。
 
例句:
There was a lot of conflict between him and his father. 他和他父親間有很多的衝突。
Our interests conflict because we want different things. 我們的利益衝突因為我們要不同的東西。
 
books.jpg
 
像這樣名詞和動詞為相同拼字的組合,建議可以多看例句,並要記得動詞和名詞會有不同的變化。最好是自己也試著多練習造句,才會記憶深刻不容易混淆。如果想知道自己造出來的句子對不對,歡迎把你的造句寄給  ebs,我們的專業老師會幫您批改,並依據您的英文程度,建議您要怎如何才能快速的寫出正確句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