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越來越多同學來ebs上IELTS考前密集班。因為在ebs 專業顧問與老師一對一的幫助下,同學一個月中進步1~2分絕非難事。ebs 的特色就是: 一對一顧問式教學,給予學生有效率的學習,鼓勵學生多說,給予適度糾正,讓學生有信心 !

現在我們也來分享 ebs的老師和顧問整理出來的口說高分秘訣 Part 2。

speaking.jpg

 

首先大家要了解IELTS 口試評分的四大標準

1.    發音 
2.    文法 
3.    字彙 
4.    流利度 


1.
發音要清楚,不要含糊帶過。
有時候我們講話是會有盲點的,有時覺得自己講的是對的,卻不知在他人耳中聽起來其實是錯誤的。如果你沒有老師在旁邊糾正你,可以把自己說的英文錄下來。可能你自以為流利與順暢,但是後來聽卻發現講得其實有點零零落落,發音也有不少地方有待改進,這些錯誤是自己平時講話不會注意到的。
唯有透過第三者的角度去聽,才能發現自己的缺失!所以:透過錄音可以有效改進自己的發音!
有關發音注意重點,老師也舉出同學常常忽略的部分 ,例如動詞ed 有3個不同的發音方式 ( id ), ( t ) , ( d )。現在請同學想想:  needed, wanted, helped, talked, played 的發音有何不同呢? 

 

record-and-listen.jpg


2.
文法的正確度要夠。不是要同學一直擔心文法是否正確而說的支支吾吾。但是有些基本文法如果錯得太多,即使你說的內容很精彩,口試官也不會給你高分。老師請大家注意的重點: 介係詞的用法。例如, 在早上是  In the morning, 在晚上是 in the evening , 不過 “ 在吃午飯” 是用介係詞 at:  at lunch 。


3.
要加強字彙就要學習同義字。例如 big 的同義字有 large, huge, enormous, gigantic 。“好 ” 不要一直說 good, “ 壞 “ 也不是只有 bad。大家可以試著找到合適的替換字,讓你的字彙更豐富 。例如 good 還可以說: excellent, wonderful, acceptable; bad 也可以換成 awful, lousy, rough 等。 另外大家常用的形容詞: different, important, fun… 等字,也可以找到許多的同義字! 如果你發現自己一直使用同樣的單字,快去找同義字來做替換練習吧 ! 


4.
要如何口說流利 ?  大家在考試時一定都很緊張,除非是平時就有機會大量說英文的同學,不然在考口說時應該無法兼顧語調吧! 這時請把句子中的代名詞和形容詞加重音,你的英文就不會聽起來這麼的死板板。另外就是要多練習,對自己有信心。


另外提醒同學,即使在 IELTS 口試當天,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要練習口說喔。如果口試當天學生來不及至中心上課,EBS 會用電話英語的方式,請老師打電話給學生做 10分鐘的口說練習。不要小看這10分鐘,這可是快速提升語感的好方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