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s 之前介紹了一款屬於多人共玩的英文繪畫遊戲,這次介紹的是一款可使用全英文介面的網路遊戲——Final Fantasy XIV。此款遊戲由日系遊戲大廠SQUARE ENIX製作的線上遊戲,在全球均有玩家每次參與,因此提供了德法英日四種語言作為遊戲語音,且目前在PS4/PC/MAC平台上均有發售,六月也將發行4.0資料片「Stormblood」。

 

Final-Fantasy-XIV.jpg

 

作為Final Fantasy系列的作品,如同前幾代單機RPG遊戲,具有豐富的劇情量與優秀的配樂。再加上3D建模技術的成熟,遊戲畫面也是非常漂亮。遊戲中,玩家必須扮演一名冒險者,遊走於三個都市國家之中,協助居民解決各種問題。隨著遊戲劇情的發展,玩家會越來越深入三國各自的政治與外交問題,並且接觸到更多需要與其他玩家一起努力的副本劇情。這個遊戲有足夠的劇情性,相信對於喜歡看小說學英文的孩子是一大吸引力,從2.0版「A Realm Reborn」的三國之間綜橫交錯的政治問題,到3.0版「Heavensward」的龍詩戰爭,都是精彩絕倫。再加上豐富卻又設計得毫不馬虎的支線劇情,絕對是款耐玩的線上遊戲。一步一步攻略,等於看了一章又一章的奇幻小說,而有圖有聲音。

 

 

 

而且,只要是設定成英文版,所有的對話內容都會變成英文顯示,相信這是讓孩子練習閱讀的好方法。同時,重要的主線任務均有搭配語音的動畫,英文版的也是由全英文配音(絕非日式英文)。相信這對於孩子就是個好看的英文動畫,而且絕對會比看動畫還要身歷其境,因為這就是讓孩子在這款遊戲裡自己去扮演某個角色 。另外,雖然是日系MMORPG遊戲,但因為伺服器對全球都有開放,因此在國際服裡面會有各國的人一起遊玩。在公會活動、組隊副本、交易等玩家間互動時,溝通都是需要用到英文。對於孩子來說,想要玩得好,就必須更努力鍛鍊自己的英文,相信這對於孩子來說也是一個學習英文的誘因。當他們開始想著要怎麼對外國人表達才能更清楚明瞭時,就是自己英文開始進步的時候了。

 

video games.jpg

 

很多家長覺得自己的孩子不喜歡閱讀英文,也不想要使用英文,只是為了考試而學英文。其實現在英文學習的資源非常豐富,只要選擇好的材料,即使是遊戲,也可以吸引孩子學習並開始真正使用英文。請記得,英文一定要用出來,不然不論學了多少,還是不算是真正學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