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English.jpg

EBS的老師們教學經驗豐富,在上課時也常常一句句的糾正學生,就是希望大家能有效率的進步。本周部落格文章,特別請老師們提供他們在教學中,常遇到學生容易混淆或犯錯的英文例子 。大家來看看是否自己也對以下的英文也有疑問呢?  現在就把這些英文弄清楚吧 !

 

 

1. Its  vs.  it’s

 

Its 為 it 的所有格,表示 “ 它的 “ ,it’s 為 it is  的縮寫,表示 “ 它是 “   ,或者 it has的縮寫,表示 “ 它一直 “  。不要小看這兩個字,這是英文母語人士也會犯的錯誤喔!

 

例句:

Its:

The hotel has its own pool.  這間旅館有自己的泳池。

 

It is :

It’s a shame you cannot come on our trip with us.  很可惜你不能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It has :

It’s been cloudy all day.  今天一整天都是陰天。

 

 

2.  Close vs. turn off

 

Close  為關閉某場所或物品的開口,turn off  關掉機器或設備等的開關,使其停止運作。

 

例句:

Close :

Would anyone mind if I closed the window? 如果我關窗,有人會介意嗎?

 

Turn off :

Turn off the light before you leave .   離開前請把燈關掉。

 

3. Just now vs. right now

 

Just now 有 ”剛才” 的意思,是指剛剛發生的事,所以要用過去式。Right now 代表 “ 就在此刻, 就是現在” ,動詞用現在式或現在進行式。

 

例句:

Just now :

I met him just now in the hall as I came in .   剛才我進來時在大廳裡遇到了他。

 

Right now :

I ' m warning you ; stop it right now .   我警告你, 現在就停下來。

 

4. Free sugar vs.  Sugar- free

 

Free 出現在所修飾的名詞前面,可以解釋為 “ 免費的,不受限制的,無拘束的”,但是如果出現在名詞後面,意思就不一樣了! " free " 在名詞後面的意義應該比較偏向於 “ 免除於...,   從...中獲得自由”,所以 free sugar 為免費的糖,但是 " sugar free "  就有「免除於糖份」、「從糖份手中掙脫,獲得自由」的感覺,就是「無糖」的意思。

 

例句:

Free competition 自由競爭,

free medical care  公費醫療,

free talk 無拘束的閒談,

A duty-free shop 免稅店,  

a smoke-free area 禁菸區

 

sugar-free-sweets.jpg

 

 

 

5. Problem vs.  question

Problem 和 question 中文都可以翻譯為問題,所以很容易選錯字喔!  Problem 的問題,有困難的成分,可能需要有明確解決的方式;question 則是單純對事物有疑問而提出的問題。所以解決問題是 solve the problem,回答問題則是 answer the question 。

 

例句:

Problem:

She was older than me, but that wasn't a problem. 她年紀比我大,但這不是問題。

 

Question:

She asked me many questions about my adventures in the Arctic .   她問了我許多有關我在北極探險的問題。

 

雖然只是簡單的五個例句,但是希望能夠讓大家對英文的用法有更深刻的體會。如果您覺得自己英文就是學不會或學不好,想要診斷自己的英文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歡迎和EBS的專業顧問預約時間諮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