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ebs 的同學大部分都想增進口說能力,的確在台灣的英文教育下,口說的練習機會是比較少的。但是增進口說能力並不是找個外國人跟你聊天就可以了。ebs 的顧問在諮詢時,就會問同學想要先增進口說的流暢度還是精準度, 再進而規劃合適的老師和教材,所以才能在短時間內幫助同學快速的進步。請參考學員的分享:

 

http://www.ebs-education.com/edcontent_d.php?lang=tw&tb=2&id=90

 

除了上課之外,有沒有甚麼口語能力的自修方式呢? 以下為我們建議的方法:

 

1. 跟述練習

 

找尋合適自己英文程度的影片或CD,先聽幾次後開始 一邊聽一邊跟著唸 。剛開始時說出來速度會比較慢,必須重覆練習直到說話的速度跟上你聽到的英文。也請特別注意[ 連音][ 弱音] 等在句子中不同於個別單字的念法。

english accent.jpg

 

2. 閱讀各類型的文章

 

閱讀跟口說有什麼關係呢? 因為其實很多時候你是因為缺法想法而說不出口。閱讀不同類型的文章,可以讓你知道別人是如何表達自己的意見,也會學到更多的字彙。

有學生的家長就跟我們說,他的小朋友在 ebs 學習後不但會開口說英文了,連中文也似乎變好了。其實語言是一體的, ebs 的小朋友除了有我們精選的教材,還會不時加入讀本讓孩子們接受不同的主題,孩子所接觸到的知識多了,談話的內容自然也會更豐富。

 

A-young-boy.jpg

 

3.  練習如何改述釋義 (paraphrase )

 

Paraphrase 的意思就是用不同的字詞或句子來表達相同意思的單字。當你想要表達一個意思,但是不知道或忘記英文字彙時,就可以用同義字或句子來表達。比如你想要跟別人說你看到了 [ 松鼠 ]  ,但是忘記了[ 松鼠 ]  的英文怎麼說,就可以用句子來形容: a small animal that climbs trees and eats nuts and that has a long furry tail。從這些形容別人就可以推測出你要說的是什麼。要有 paraphrase 的能力,就不得不強調一定要使用英英字典喔!

 

 

4. 錄下自己的聲音

 

把自己說英文時的聲音錄下來並放出來聽,你會發現自己平時沒有發現的錯誤。尤其是長母音和短母音、捲舌音、齒間音等中文沒有的發音,常常以為自己發對音了,但是聽了錄下來的聲音後,才發現還是有些落差。知道自己哪裡的音發不對了,才能做好調整。

 

5. 大聲唸出

 

大聲地唸出英文可以幫助訓練嘴型和舌頭的運用。因為英文和中文發音的不同,我們會不習慣某些嘴巴肌肉的使用。大聲念出英文不但可以更聽清楚自己的聲音,也可以練習嘴型和舌頭的正確位置。

 

talking 1.jpg

 

 

以上這些方式希望可以幫助大家在平常時做口語的練習。如果您有希望可以盡快達成的英文目標,也歡迎您來和 ebs 的顧問預約諮詢。相信我們的專業建議可以給您更多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