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me

EBS美樂一對一英文顧問

年底又快到了,累積了一段時間工作經驗的你,是否已經在思考領到年終奬金後,轉換職場的跑道?在年底的轉職潮來臨之前,一件重要的事就是先把履歷表拿出來整理一下。

 

最近看到台灣的年青創業家,提供一個網路上的服務工具,幫助大家做出漂亮格式的履歷表。這真是一項很棒的服務,相信也幫助到許多的求職者,很快地建立屬於自己風格的履歷表。格式可以千百種,保守的、花俏的、圖文並茂的。 然而,內容的充實性及正確度却還是掌握在我們每一位求職者的手中。

 

回想之前在北京從事人力資源工作的日子,每天、每週、每月、每季我的工作重點之一就是自上百、上千封的履歷表中,找出合適的工作者。接下來才會進行到面試的這一步驟。因此,履歷表對於每個求職者的重要性不在話下。 相信大家常常在網路上、書籍中收到這樣的訊息:履歷表中所選擇的字型、字體的大小、內容的編排方式⋯⋯皆可能會影響到是否順利獲得面試的機會,心裏是否因此緊張地七上八下,無所適從?

 

履歷表帶給公司人事經理的第一個印象,不可諱言是重要的。可能影響到你是否有面試的機會,但最重要的是:你有没有職場上及公司所要的工作技能及經驗。

 

記得在中國工作的時候,我們所負責的職務皆是客戶公司內部的高階主管級。曾經向一位外商公司總經理要一份他的履歷表,他很直接的告訴我:你去百度我!(百度是中國習慣使用的搜索引擎,就像台灣的 google )。能這麽說,這位總經理的輝煌工作戰績絕對不在話下!自然而然一份履歷表對他找工作的重要性就不是那麽高了。 換個角度想想,若你的工作項目及內容都在 Google 或網路平台上被媒體發表,可以省下很多寫履歷的時間喲!求才若渴的公司會直接跟你約時間聊一聊的。

 

如果你還需要努力一段時間才會達到那樣的境界,又希望在新年後能換個職場跑道,現在的你要做什麽呢?建議你把履歷表先拿出整理、更新一下,並藉此機會好好思考及規劃你職涯的下一步。

 

在更新履歷表的時候,請時時刻刻記得前文所提:人事經理及求才公司,最在乎的是你是否具有職務的工作技能及經驗。同時提醒自己,在尚未見到面試官前,這份文件就代表了你!

 

 

做好以下五個基本功,你離面試的機會就更近了!

 

1. 基本資料 格式也許不是那麽重要,但一份好的履歷表要能提供你的基本資料:個人聯繫方式、教育背景、各樣資格認證、工作經歷/經驗、相關職能、自己的興趣、成就或嗜好,或推薦人資料。

 

2. 長度不超過兩頁A4紙 一份好的履歷表是清楚且精準地提到必要的細節,即使你的工作經驗再豐富,把握履歷表的長度不超過兩頁。從求職者的履歷表中,雇主也可以清楚的看出每位的工作性格,是否會抓重點並恰當的表現出來。明確、清晰的文字表現同時也代表了你的工作能力。

 

3. 了解職務內容 針對你想發展的職涯方向,從求才公司的出缺職務內容中,很快的找出你所有及没有的工作經驗、技能及特質。如果你具備公司正在找的職能,在履歷表中一定要提到,如果公司正在找的職能中,有一部份是你目前欠缺的,請一項項寫下來,並好好想想,有没有你現有的能力經驗可以應用、轉換或做最快 的學習。建議在這個地方多花一點時間,並反覆做練習,因為這也是在面試中很常被問到的問題:目前没有這方面的經驗及技能,你覺得如何能做好/勝任這份工作?

 

4. 提供推薦人 主動提供推薦人可以加強你身為一位好的工作者的公信力。建議提供兩位推薦人,其中一位是之前你的直屬主管,另一位可以是之前的工作夥伴。

 

5. 記得更新資料 常常看到這點細節被求職者給忽略了。切記,履歷表就代表了你及你的工作表現!如果有任何新的工作上或義工的經驗,請加上去,這個新的資訊說不定就是雇主正在尋找的的特質或經驗。如果有工作已經結束告一段落了,請把時間註明清楚。說再多你工作上有多麽細心,如果這個地方没有注意到,也破功了。

 

 

請大家在年底前把自己的履歷拿出來好好的審視一番,有想要轉換跑道的,可以調整及更新內容;還没有想換工作的,利用這個機會好好看看自己是否還有要努力,要進步的空間,提前為下一次的轉職做好準備。

 

加油!祝大家心想事成、一年比一年進步!

 


想了解更多階段性的學習規劃,更有效率地讓自己的英文在學習中進步,幫助你成功找到理想工作! 你可以:

1. 📞 手刀撥打諮詢電話: 02-2775-1820


2. 填寫預約諮詢表單: https://www.ebs-education.com/contactus 


3. 立刻追蹤「用英語走看天下」FB 粉絲專頁 https://goo.gl/gCv4tz

EBS美樂英文顧問官網: www.ebs-education.com

( 圖片來源: 網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