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6RIIMAER.jpg

 

 

一提到面試,一堆人立刻頭皮發麻、全身直冒汗,中文面試都不一定回答的好,英文面試的挑戰更大。為了取得夢寐以求的工作,你需要瘋狂練習面試必考題,學會如何將問題回達的精準巧妙,才能贏得面試官的心。

 

得到面試機會前,出色的履歷為先決條件。你可以在很多網站上找到履歷範本及模板,為自己打造吸睛的內容並塑造個人品牌。建議可請專家為自己修改錯字和不合適的用字遣詞。畢竟履歷是你給予面試官的第一印象,即使是小小的錯誤,都能認你跟面試機會說拜拜。收到面試邀請後,就要磨刀霍霍,瘋狂模擬面試情境和練習問題囉!

 

【用同理心創造連結】

請記住,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了解面試官的痛點,並大力的行銷自己!告訴面試官為什麼要雇用你、你能為公司帶來什麼益處,你就是他們在找的人!

 

【如何將面試必考題答的漂亮?】

1.“Tell me a little about yourself.”

你的履歷已躺在面試官的桌上,請勿照稿念,這樣的面試不會有靈魂。試著練習用英文說故事,更可說出未列於履歷的故事。

For instance:

“I can see that you already have my resume so I won’t repeat what you already know, instead let me tell you about how I spend Saturday mornings teaching art to schoolkids, and while I do I learn as much from them as I teach. It gives me an opportunity to keep my creative side active.”

 

2.“What are your greatest professional strengths and weaknesses?”

緊接而來的問題通常會是「告訴我你工作上的優勢和缺點。」建議先回答缺點。請不要告訴面試官你的缺點是工作太認真。此題的答題秘訣為:誠實回答自己的缺點,並說明自己如何努力克服它,現在不再是缺點。

〔weakness〕

For instance:

“I used to have trouble with procrastinating. This was because I didn’t properly prioritize but now I keep a real-time updated to do list and I find that I no longer miss deadlines and I’m able to be much more productive.” 

〔strength〕

優勢的部分,用具體戰績與數字作證自己的豐功偉業,若你想呈現自己是個善於溝通的人,別只是說

“I’m a great communicator.” 請說:

For instance:

“I’m a great communicator. When my team has a meeting I’m always the team member who facilitates the conversation to be sure we stay on track, cover the entire agenda and reach a usable conclusion.”

 

3.“Where do you see yourself in five years?”

告訴面試官你的野心,但記住要合乎實際,你可以說你計畫於五年內晉升至公司總監的位子。

 

4.“Why are you leaving your present position?”

切勿對目前的公司或過去曾服務的公司給予附面的評語,你可以說自己想在新公司迎接更多的挑戰與機會。

For instance:

“I feel limited in my current job and am looking for more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WSCOGRJI2H.jpg

 

現在好多職缺都要求層層面試,初試和複試的重點不同。

〔人資專員篩選面試〕

初試通常會由人資專員來篩選。如果你留給他好印象,你的資料就會被轉到特定的部門,獲得複試機會。

 

〔上司面試〕

決定性的複試通常會與你未來的老闆進行。當你與未來的工作夥伴碰面時,不管是上司還是同事,都要展現出自己能夠為團隊帶來貢獻,並且是一個容易合作的隊友。你可能會被問到一些技術性的問題,用來測試你是否能勝任這份職位。你也可能被問到處理事情的方式,例如:「告訴我當你與同事意見分歧時,你會如何處理?」

 

在每個面試結束後建議寫封感謝函給公司,謝謝他們賜與你機會和幫助。

 

希望大家為自己理想的職位做充足的準備和奮鬥!

 

若您正在尋求面試英文的資源,ebs 資深顧問和外籍老師能給予您最實用的面試技巧和職涯諮詢,為你的人生帶來改變的契機。

非常歡迎您預約 ebs 美樂顧問一對一諮詢!

電話:02-2775-1820

FB: 用英語走看天下

arrow
arrow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