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讀這些有趣俚語的由來之前,可以先猜猜看意思喔!

godiva.jpg

1. Peeping Tom

相傳在十一世紀,英格蘭考文垂 (Coventry) 的地方公爵常對市民課重稅,老百姓苦不堪言,便求助於心地善良的公爵夫人Godiva。沒想到公爵竟要求Godiva裸身騎馬繞行街道,才願意減稅 (這公爵腦袋到底裝什麼 L),Godiva為拯救市民便答應了。繞行當天,所有居民都待在家門窗緊閉,只有好色的裁縫師Tom在牆上鑿洞往外一探春光,眼睛立馬瞎掉。peep的意思是窺視,因此,Peeping Tom指的就是偷窺狂。

scary-peeper-a-peeping-tom-figurine-to-scare-people-8873.jpg

P.S. Godiva巧克力是由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巧克力大師 Draps 先生所創立 

e.g. Julia screamed when realizing that she was being spied by a Peeping Tom.

 

2. Dear John Letter 女生寫給男生的分手信

相傳在二戰時,John是菜市場名,所以很多參與戰爭的軍人都叫做John。那些苦守空閨的女友和妻子按耐不住寂寞的等待,便找新歡兵變,再寫封信給男友和老公一個交代。用 “Dear John”而非較親暱的”Dearest John”、”Dear Johnny” 或 “Darling”,是因為要傳達嚴肅正經的事情,所以用中規中矩的 ”Dear John”。雖然Dear John跟兵變分手有關,但Dear John Letter泛指女生寫給男生的分手信。

(現在男生當兵時間縮短,應該比較少聽到兵變吧?!)

P.S. Sparks Nicholas 有本小說是Dear John,有興趣可以看看。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F013977468

e.g. John felt so relieved when receiving a Dear John Letter, for he could not put up with his girlfriend anymore.

 

3. every Tom, Dick, and Harry 一般人、無名小卒、張三李四

英文中有很多菜市場名,包括Tom、Dick和Harry。英國17世紀的John Owen為最早使用every Tom, Dick, and Harry的人。

e.g. Justin Bieber’s new song is so catchy that every Tom, Dick, and Harry can sing it.

 

lazy Susan.jpg

4. lazy Susan 餐桌轉盤

Lazy Susan不是懶惰的蘇珊喔,而是在中式餐廳常見的圓形轉盤。誤傳從前一位在餐廳當服務生的Susan,因覺得繞著圓桌上菜麻煩,於是發明轉盤放在桌上,如此一來,客人夾菜和自己上菜都變得方便許多,真是一兼二顧啊!餐桌轉盤的英文原本是dumbwaiter笨、啞侍者,在Lazy Susan被普遍認為是餐桌轉盤後,dumbwaiter就變成餐廳用來送菜上下樓的小型電梯設備 (送餐梯)。但事實上,餐桌轉盤不是Susan發明的,而是民國時期著名的公衛專家伍連德(1879-1960)。

Dumbwaiter.jpg

e.g. Lazy Susan is such a brilliant invention! I even made one on my own.

 

 

5. Murphy's Law 墨菲定律

墨菲定律是由美國工程師愛德華·墨菲下的論斷,指的是 "Anything that can go wrong will go wrong",凡可能出錯的事必定會出錯,平常沒問題的事,在關鍵時刻就會有問題,例如:有帶傘時沒下雨,沒帶偏偏下豪雨;乖乖去上課教授不點名,卻在翹課時點名。所以,平常我們都要做好最壞的打算,但太出乎意料的壞事真的發生了,也只能去面對。

e.g. Well it is Murphy’s Law. It rains cats and dogs whenever I do not have an umbrella with me.

 

真是有趣啊!

 

來源:英中翻譯1

https://www.memecenter.com/fun/1645087/peeping-tom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odivatemp1/introduction

https://www.pinterest.com/pin/62628251041439056/

http://random-bollywood-movie.blogspot.tw/2011/01/song-of-day-zara-jhoom-jhoom-tom-dick.html

http://www.livingindubai.org/best-chinese-food-in-dubai/

http://www.serviceliftco.co.uk/dumbwaiter-service-lifts/

http://www.quickmeme.com/meme/3s67f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習英文
    全站熱搜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