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七月又到了,相信有很多高二升高三的同學已經開始在為學測做準備了,可能是買了本總複習回來狂做,也可能是拿了自己前兩年的參考書,打算從第一冊看到最後一冊。然而,這樣對於一個高三同學絕對沒有效率,又浪費時間的做法。雖然這樣做會讓你確實感覺到自己好像有在練習英文,但實際上,這對於你整合大考一點幫助都沒有。
 
studyingenglish.jpg
 
 
你應該先做的是,先上網下載歷屆考題與範例作文,了解一下考試到底在考哪裡,然後再開始準備。大考英文和段考最大的差別是在範圍。段考可以明確知道要考哪些單字,哪些文法,但是學測卻不會。就算教育部說表定七千字,但實際上如果連閱讀都算進去,七千字怎麼可能夠呢? 所以當然是要先從考題下手,了解什麼單字是最常出現的,了解什麼文法最喜歡考出來,也了解寫作該如何去建構,再去做複習。題海戰術或許在你應付會考的時候還有點用處,畢竟會考的範圍與難度都還沒那麼高,但到了考大學,這樣肯定沒有成效。題庫應當是最後用來練習速度的,不過要先找出什麼是該準備的,而什麼又是可以不用浪費那麼多力氣的,才能夠事半功倍。
 

interview.jpg

 
不過,相信暑假很多同學也會覺得一直念書太痛苦了,又顯得枯燥乏味,而且從現在就開始全力衝刺,肯定到了學測前夕就會疲乏倦怠。因此,我們就會建議同學,不妨可以先開始想自己想要念什麼大學科系,利用休息時間去找找那個科系的申請資料,因為現在知道申請需要什麼資料,才來得及做準備啊!學測成績放榜到面試,實際上只剩下一個月左右,這一個月可能會有很多事讓你糾結: 我可能學測不夠好,所以還要準備指考…….而且學校段考也要到了,好像還是該唸一下,然後這間要自傳、讀書計畫,那間要交作品集,還有一間要英文口試。這樣你怎麼可能來得及在四月,及時表現出最好的自己呢?所以,必定要在暑假先做準備規劃,尤其是需要英文資料的大學。因為英文自傳的寫作與面試口說的鍛鍊是最需要時間的,如果到最後一個月才想要練習面試口說,要拿到好成績就太難了。而且,相信同學們肯定都有注意到香港與中國開放給台灣學生的大學名額越來越多了,不過他們多是使用英文面試。若你是胸懷大志,打算跨出舒適圈,挑戰海外留學的孩子,要現在就開始為自己準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