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學員對於要如何學好英文,第一個想法就是要熟悉單字和文法。但以學習語言來說,背熟單字和文法也許有一時的效用,但無法因應職場或生活長期所需。「語言」不只是由單字和文法組成,背後代表的意義還包含了文化、歷史、生活與價值觀等,不是單純背背單字或句型。我認為要真的學會一個英文,就要培養英文的「語感」!而培養語感的訣竅就是經常接觸,讓你對英文不只熟悉,更能有感覺! 沉浸其中並讓英文自然而然成為生活的一部分,這就是語感練習的核心。一直聽、一直接觸,你講出來的話也會自然依循你生理上的「語言記憶」,發出正確的音調,拼湊出正確的句子。
 

diary.jpg

 
這也就是為什麼有看影集習慣,或愛聽西洋音樂的人英文能力通常比較好,甚至有些人學英文只是想玩電玩需要查攻略 (國外開發的遊戲通常都是英文版),看國外網站時邊看邊查單字,不知不覺英文就越來越厲害了。這是因為他們的語感已經在日常生活裡逐漸被訓練出來,將英文結合到平時的興趣裡,這樣對英文就不會感到排斥或害怕,也能在幾乎無壓力的狀態下大量吸收英文。在這裡ebs也提供大家以下方法讓你自然培養出英文語感。 
 
 
1. 邊聽邊讀:
目前很多人推崇的方法就是 shadowing,也就是俗稱的「跟讀」。簡單的來說,就是找一篇發音正確、說話流暢、速度適中的錄音檔(TED或是各種英文檢定聽力題多半是很好的教材),跟著裡面的聲音,一邊聽一邊讀。一般初學者可以先找有稿子且速度較慢的教材,先聽幾次後再開始跟讀。請記得,Shadowing 的重點是模仿你聽到的字,並試著同時一起唸出來。一開始練習時,請找你有興趣的主題,當英文程度提升後,再換不同的主題。
 
 
2.用英文寫日記:
書寫真的能夠很快的讓你把所學到的東西運用上去,尤其是寫出來的東西是和自己生活相關的,你會很有感覺。 如果是比較基礎的同學,還不太會自己造句,可以把書上的句型套入自己的資訊,這樣應該就不會錯。單字用法不確定也請不要直接中翻英,請用英英字典參考英文的句子例句,再寫出關於自己的正確例子。
 
 
3. 把你的社群媒體、手機改成英文的:
我的手機和facebook的語言設定都是英文。這是我出國念書前就養成的習慣。即使在台灣,我也盡量幫自己創造英文環境。每天花那麼多時間在手機和 facebook 上,用英文版讓自己不知不覺就熟悉英文了! 想要學如何用形容詞表達情感的同學們,facebook 的貼文有一個感受 ( feeling ) 的選項,按下去滿滿是實用的英文形容詞呀 ! 
 

facebook.png

 
以上的方法都非常簡單實用,重點是不用花什麼錢! 當然如果你想要更有效率更快速的學好英文,請來 ebs  體驗我們的一對一教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