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今社會網路普及率高,幾乎每個孩子一出生,家裡就有網路有電腦,甚至一開始就有智慧型手機可以使用。許多家長也因此開始擔心小孩的學習會受影響,但是又難以避免掉讓小孩密集接觸,而且不讓小孩用,孩子可能又會鬧脾氣。在這邊EBS推薦給各位家長一款適合小孩與大人一起玩,且又能學習到英文——Drawful!Drawful是由Jackbox發行,一款在PC/MAC/XBOX360 平台均有發佈的遊戲,同時可以供最多八人同時共玩,而且只要有一台主機,所有玩家均可透過手機連線遊玩,在硬體上的成本也不會那麼高。

 

drawful-2-.jpg

 

遊戲內容如名就是一款繪畫遊戲,在主機下載完主軟體後即可建立遊戲室,其他玩家只要使用手機搜尋Jackbox即可找到登錄頁面,直接輸入遊戲室號碼即可共玩。成功進入遊戲室後,系統會要求先畫個畫像作為這次遊戲自己的代表。當全員登錄成功後,遊戲即會開始。每位玩家都會收到一個英文詞彙,然後必須透過繪畫來表達。全部人送出圖片後,主機螢幕就會秀出其中位玩家畫的圖片,玩家要先在手機上輸入自己覺得這張圖可能代表的英文單字送出,再來大家所寫的內容就會出現在螢幕上,而其中還會再藏著一個正確解答。除了繪者外,每個人都可以挑一個作為自己的答案。選到正解者可以加分,那提出錯誤答案但是有騙到人的人一樣可以加分!最終等大家的圖片都秀完後,就會統計得分,選出冠軍!

 

下載 1.jpg

 

這款遊戲最大的好處是在於全英文介面,在操作上就已經是讓孩子有機會習慣使用英文。再來,作答時必須是用英文書寫答案,對於孩子來說就是多次手寫練習的機會。這會讓孩子更容易去注意自己的手寫小細節,因為寫錯字或文法錯誤就騙不到人了,而且通常答案的字都不會太簡單,要騙到人也要盡量寫出難一點的字。

 

同時,輸入時間有限,孩子即使要查字典也要在短時間內,組織出文法與拼字均正確的答案。這等於是同時訓練孩子的細心度、反應速度、想像力、組織力,而這其實與考試寫作是異曲同工,一樣是在短時間內,你要看圖(大考寫作常常出看圖說故事)思考,建構出文章內容,不能有單字拼錯,也不能有文法誤用,而且還要多用有難度有深度的片語、俚語,才能取得高分!
 

另外,這款遊戲另外一個好處就是字彙量的豐富度。許多單字遊戲最令人詬病的就是字彙量不足,常常會玩過幾輪就不斷出現重複的字,但 Drawful收錄的量絕對夠孩子玩上好一陣子,還可以繼續驚呼自己見識到了新單字新用法。

 

如果孩子真的愛玩遊戲,建議家長可以帶著孩子一起試試看。不但可以增進親子共同相處的時間,又可以一起進步英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