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terview.jpg

今年學測一結束,隔天 Hank 就和父親來到 ebs 諮詢,為一個月後的國外大學英文面試做準備。

Hank 就讀於台北數一數二的私立高中,學測一考完,對自己的成績有相當的把握,當下決定要啓動為申請留學的面試做準備。在諮詢中Hank一開口就以英文對答自若,讓ebs顧問了解到Hank的英文程度是有一定水平的。

學校成績保持的不錯、學測成績有把握、英文程度也有一定水平,Hank到底還需要準備什麽呢?

 

目前在台灣,一般來說申請學校,有些科系會要求英文面試,通常的要求是3-5分鐘的自我介紹。常見的是,大家寫出一篇自我介紹中文稿,想盡辦法翻譯成英文,再努力將英文稿背起來,期待英文面試這件事能越快解決了越好。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學校要求英文面試,是希望學生們有一定的英文活用能力,但是大部分的學生卻是靠著中翻英和死背,所以面試表現十分僵硬。也想請大家想一想,花了這麽大的功夫及力氣去背,只是為了解決一次難題嗎? 所有一次次的努力,對語言能力、自己的實力是否有累積加值的作用?

畢業後為找一份理想的工作,如果要英文面試,死背一通的模式是否又將再度上場。職場上的英文面試,公司是希望每位同仁皆有獨立作業的能力。幸運的話,通過了職場上的英文面試,但是在工作上對內、對外的點點滴滴、進對應退,是否還是可以靠 “ 背 “ 來應付? 還是要加靠谷歌翻譯大神加持!?

話說回來,國外大學的入學申請面試的型態多重及靈活許多,近幾年學員們常遇到的情況有:

1.    與面試官一對一、面對面對談:國外大學會安排面試官直接飛到台灣進行、或委託在台的活躍校友代為進行。
2.    線上與面試官一對一對談:安排時間以Skype進行。
3.    線上回答:學校安排好時間,申請學生在一定時間內做寫作、與完成口語回答問題的錄製。
4.    集體面試:國外大學面試官直接飛到台灣,安排申請學生以小組方式(3~4人)進行討論及發表。
聽起來是不是很刺激?

 

library.jpeg


建議學員以兩大方面來做準備:

1、    內容面:台灣的英文教育是以文法翻譯法為重,大家學到的是文法及制式的單字。學到的是語言的”骨架”,賦予學生考試的能力。大家常遇到情況是:想說、想寫的時候,卡很大!腦袋中一片空。你可以從多種主題下手,學習及反覆練習更多的單字、詞彙、句型,吸收語言的”肉”。有了骨架、有了肉,就可以行走自如了!你才有內容可以自由發揮!
2、    語言的掌控能力:在文法翻譯法的學習下,大家習慣的是背。 一個中文字,可能有好幾個英文單字都有這個意思,到㡳要用哪一個?在不的情境下,我想表達不同的感覺,到底用哪個字呢?到底要用現在簡單式還是現在完成式來表示我想說的內容呢?

 

 

ebs顧問經常要求學員們做一些練習:

1.    換位思考:今天你是面試官,你會錄取什麽樣的人?
2.    改變習慣:今天的狀況,是以往一直以來的做法及習慣所累積而成的結果。希望有不同的結果,必需採用不同的做法。

歡迎來到ebs做進一步了解,顧問及師資群是如何引導及帶領學員們做以上的練習。

期許新的一年,ebs團隊持續貢獻自己一份力量、為台灣的國際競爭力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