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家在為Curry瘋狂的同時,我也湊熱閙來對Curry做進一步的了解。看過一些對他的報導及採訪後,不禁對這位年輕人豎起大拇指。

Curry的故事又一次的證明:Success is Not an Accident 成功不是偶然的!

 

Curry is one of the greatest shooters on earth today because he’s made the choice to create great habits. 

Curry是世界上的神射手之一,因為他選擇付出努力。

 

The question for yourself:

Are the habits you have today on par with the dreams you have for tomorrow?

今天,我有為自己明日的夢想付出同等程度的努力嗎?

 

影片中,Kobe 和 Curry 的咬字清晰、發音標準,加上一個動人的真實故事,正是一個練聽力的好機會!

 

建議看過無 subtitle 的版本後,再看一次中文翻譯版本,再回來看無 subtitle 的版本。來回反覆去抓每一次漏聽到的字或詞。聽力是這樣練出來的喲!

https://www.facebook.com/unleashnba/videos/1622603311339913/?pnref=story

(中文翻譯 分享自 Unlimiti Sports)

 

說到這裏讓我聯想到上週一位客戶問到:之前找個老外教英文,為什麼要開口說還是挺困難的?

又讓我想起自己常常在咖啡廳裏看到隔桌正在上英文課。通常的場景是:學生手上拿著一篇文章,“老師”要求唸一遍。有不會唸的單字,“老師”會帶著唸。唸完後,“老師”會問有没有不懂的單字,並加以解釋。之後會問學生一些有關文章內容的問題,讓學生回答。再問學生有什麽問題或想法一起討論。一堂課就結束了。 

你是不是也常看到這樣的情景?

一旁吃著點心的我,心中想著:哇!這一堂課時間的投資CP值其實可以更高更高啊!

如何讓這一堂課時間上、金錢上的投資CP值可以更高? 靠“專業”。

 

也常常遇到客戶說:只要找個外國人跟我聊天 或 跟我的孩子做會話練習,英語口說的能力就會提升!

一再遇到這樣的場景及詢問,不禁讓我思考:在台灣,大家尊重專業嗎?

不就是學英文嗎?需要什麽專業啊?

 

有没有聽過或見過這樣的經驗:

—— 在學校上體育課踢過足球,就可以跟 David Beckham 貝克漢一樣去打世足賽!

—— 學鋼琴,只要老師會彈就會教,我一定會學得好!老師彈的好不好?教的好不好?不太清楚吔~

—— 做理財規劃,只要是銀行行員,都有能力幫我賺到錢!還要排時間約理專?没這個必要吧!

—— 房屋要裝瀇,上網找喜歡的樣子告訴師傅照著樣子做就没問題了!不需要花錢找設計師。大概OK 八~九不離十就行了。

 

當然這些都是很主觀的是,自己大概OK就OK。是說當環境或自己對自己有更高的期許時,凡事大概OK就夠了嗎? 

没關係,我多花一些時間,鐵杵也會磨成繡花針。自己OK當然也就OK!是說時間、大環境會等你嗎? 

在社會上沸沸揚揚的在討論大學畢業生薪資只有22K的同時,之前某一燒烤店開幕慶有100元以下餐點的優惠,看到一群人漏夜排隊來爭取優惠的名額。試問:是否證明了自己的時間不值錢? 

在職場中、在商場上,你是否發現:在工作上若無法有效率的以英文溝通,通常現實中會被誤解為能力不足,發展即受限。

 

如果你想要:

1. 更快速地、更有效的突破現況

2. 將省下來的精力使用在持續升級專業、解決問題、創造價值 

EBS的英文一對一課程是你的最佳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