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開春以來,陸續傳來學員們轉職成功、職場高升的好消息。也有許多學員們正在人生及職涯規劃中努力前進、往走向更深入或更廣闊的下一步做努力。

之前在中國工作,看的是整個東南亞地區的人力資源市場。回到台灣,自己的國家,直到現在往往有時還是忍不住為台灣感到憂慮。台灣的市場小是一個事實,世界的經濟脈動走向、變遷腳步愈發快速也是一個事實。令人憂慮的是我們有没有看到自己、國家在整個世界、經濟局勢中所處的地位及想要扮演的角色。很幸運的是,看到學員們來自各行各業,多位已是其行業中的翹楚,上網一搜報導就佔了滿滿的版面; 每一位都在自己的岡位上戰戰兢兢的努力著,希望能在台灣、在亞太區、甚或是在國際的舞台上能提升並發揮自己的價值。這時,經由每一位學員,我看到台灣在發光、在發亮。

open-door

中心除了師資來自世界各英語系國家,學員也陸陸續續有來自中國及港澳的學員們加入。在EBS,每位學員、顧問、老師及工作人員,都在為同一個目標努力:走出並發揮自己的價值,同時選擇不受限於只能在自己的國家,不斷地延伸自己可以發揮影響力的舞台。 

在EBS,常常與學員溝通及打氣,在自己的工作岡位上,不論英語應用能力是初階、中階或高階,都能做好自己的工作,差別就只是在深度而已。不論是需要用英文開會、做商務簡報、email書寫往返、把工作做好,這些都是基本盤,需具備的能力。EBS要進一步帶給學員的是如何發揮自己工作岡位的價值。

 

與大家分享幾位客戶及學員們的目標: 

Dorothy – 本科專業是音樂,計劃學校畢業後到歐洲拜師學藝。與Dorothy聊到,音樂界常見的語言是法文、意大利文及德文,但共通的溝通語言還是英文。當能用英文更進一步的與國際音樂界及大師溝通,經由與世界接軌,Dorothy自己專業的深度廣度也會擴張,並能帶給她的學生們更多、更豐富的音樂熏陶。

Estella – 中文底子好,腦中滿滿的文思,持續進修哲學中。近代哲學的研究及發表多來自西方,讀中文譯本,多多少少原意無法百分之百的傳達。希望能充份的吸收、表達自己的文思並與業界及人們分享、溝通和交流。

Mitchel – 從事行銷的工作,離開學校進入職場後,已經好一段時間没有接觸英文了。為了自己的理想,計劃年底到歐洲工作。除了商務上的聽說讀寫能力要迅速培養上來之外,自身的價值發揮是能依上將產品包裝的更好,進而能協助全球代理商解決問題。

Liz – 身為軟體工程師,在國際一線大品牌的外商工作。如Steve Jobs曾提到,創造人們的需求,Liz的工作包含要無中生有,將產品開發出來。帶領一個團隊,與位於全球各地的同事及客戶,必需能有效及有效率的將抽象的概念表達出來。這才是做到工作價值的第一步。

Joey – 於外商服務,同為軟體開發工程師。在工業4.0的開始,規格尚未確認、百家欲爭鳴的現在,公司即告知要拔得頭籌,帶領建造產業的標準,也是需要與全球各地的同事一同無中生有。這是對自身專業的一個挑戰,有效的及有效率的跨國、跨文化溝通更是能把工作做好及提升自我的必要要素。

 

life-gusto

 

在生活中、人生中、職場中做自我的實現並發揮出更大更廣的價值,培養及擁有自身的專業能力後,英文的應用能力可以替自己開更多的門、更多的窗,走出更寬廣的路。許多的學員在學程中,當自身的語言能力提升後,除了將自己工作價值發揮出來之外,同時也發現:I can do more! I can dream bigger! 在實現自我的同時,學員們也有能力將更多的價值帶給更多的人!

聽得很抽象嗎?2016新的一年,你有新的目標及規劃嗎?EBS一路伴著你朝目標前進。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