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來到EBS諮詢的時候十分低調。輕描淡寫的說因為在外商銀行工作,需要常常與在不同國家的同事開會,一同為台灣的客戶提供解決方案。除了希望能提升口說能力及聽力,也希望能再進一步學習如何把開會這件事處理的更好、更有效率。一聽到Lucy提到這個需求,我馬上就跟Lucy說:你的英文已經有相當的程度了!果不其然,繼續問下去,Lucy提到自己是在英國知名大學讀完財務碩士學位後才回國服務的。

conference-call

EBS的新學員在與顧問做一對一英文課程諮詢時,最想了解的是EBS如何協助學員們達到自己的目標呢?

 

在EBS,顧問及老師們帶給學員的價值是: 

第一、解決問題:提升處理事情的效能和效率 effectiveness & efficiency

第二、提升語言能力:學習如何使用、應用、活用英語 application

第三、強化使用英語的自信心及自在感 feel confident & comfortable

也常與學員們溝通:不論英文程度是初階、中階或高階,EBS都能協助學員們做到想做的事。同時也會很坦白的表示在不同的職位,想做的事深度會有所不同。

 

當Lucy提到在外商銀行工作,為了提供給客戶更優的服務,希望自己在主持跨國會議時更有效率及效果的時候,她的需求已經是運用英文在商務技巧 Business Skills上做提升了。

一邊讚賞Lucy的觀念很正確:學語文的終極目標是來協助我們在生活、工作及人生中有能力去做並成就更多的事情! 

主辦英語會議,除了要能開口說英文及聽得懂英國腔、澳洲腔、印度腔,Lucy還需要加強什麽能力呢?

 

請大家想想,你如何主辦及主持一場會議呢?(工作上Lucy是需要主辦及主持跨國會議)

 

在要求工作效率及效果的外商公司,開會是消耗大家時間與精力的一件事。Lucy的工作重點及目標就是:替客戶解決問題。要達到這個目的,在Lucy的公司裏,跨國合作是必要的,定期開國際會議就是Lucy的工作內容之一。Lucy的工作表現的好與不好,跟Lucy如何運用國際間同事之間的合作及執行力是息息相關的。 

開跨國會議是一種商務技能Business skill。在課程中,Lucy曾經問到:在會議中,想要表達對某部份不同意,但一開口用字遣詞就表達的太強烈了!讓其它同事認為Lucy是要全盤否決對方的意見。

英語不是我們的母語,在使用這個語言的時候,我們的敏感度低落是正常的!來到EBS的一對一英文課程規劃,就是協助你有效的把工作做的更好!

一個會議要進行順利,就如何進行一個專案 Project 一樣,有前置Before the meeting及後置 follow up作業。會議中的處理 during the meeting,身為會議主辦者的Lucy也有必需要做到、做好的事情。討論的技巧、進度的掌控及後續的執行,都是Lucy需要有的工作能力及英語能力。當Lucy應用英語溝通的能力、對西方文化的了解不斷的進步的同時,Lucy自然而然能把跨國際、跨時區的工作做的更恰如其分,工作起來Lucy也更有自信、更輕鬆。

 

曾經想過:這些能力是之前在學校英文課或英文補習班學過的嗎?

做過專案的學員們,一定能體會及認同要做好一個專案、主持好一個會議,真的是有其專業性在其中。看到Lucy持續的提升個人工作能力,一一處理掉工作上遇到的挑戰、困惑及盲點。在近期的金融業寒冬中,相信Lucy能提供的工作價值會讓他成為公司不可或缺的資產。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