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介紹的是跟副詞有關的用法。副詞則是用來修飾「動詞」、「形容詞」或其他「副詞」的修飾語。一個英文句子若是沒有修飾語,並不會影響句子結構的正確性;然而少了修飾語,卻會削弱語文表達的能力,甚至不知所云。

英文在副詞使用上比中文的頻率要多,若我們可以熟悉並掌握副詞的運用,英文的句子就會更簡潔生動! 能夠選擇合適的副詞並恰如其分的使用,是英文功力進展的一大象徵。以下的例句都是跟副詞的使用有關;有些句子有明顯的錯誤,有些雖然沒有文法上的錯誤,但是卻有更合適的說法。請大家試著找出錯誤或者不合宜的地方吧!

 

1. 他聰明得讓人難以相信。

He is too smart to believe.

2. 我想到國外去工作。

I would like to work in a foreign country.

3. 爸爸每天早上在健身房運動。

Dad works out every morning in the gym.

4. 他可能在家。

It is possible that he is at home.

5. 我不認為這是很好的app。

I don’t think it’s a pretty good app.

6. 他的身高不夠當空服員。

His height is not enough to be a flight attendant.

7. 我每天都會讀書

I read books everyday.

8. 他今天上班遲到一小時。

He was late one hour for work today.

for blog 3  

 

 

參考答案:

 

1.  He is unbelievably smart.

用 unbelievably [ 難以置信地;不可信地 ] 來修飾 smart,即可帶出 [聰明得讓人難以相信] 的含意。

2.  I would like to work overseas.

[ 在國外 ] 不用一個字一個字 in a foreign country 的翻譯出來,用 overseas 這個副詞就可以代表同樣的意思。

3.  Dad works out in the gym every morning.

英文的句子中如果同時有地方副詞和時間副詞,地方副詞通常會放在時間副詞之前。

4.  He is probably at home.

大家應該都學過: It's possible that…. 這樣的用法,但其實用一個副詞 probably ,就可以表示 [大概,或許,可能 ] 的意思。

5.  I don't think it's a very good app. 

Pretty 可不是只有漂亮!  Pretty 還可以當副詞,有 [ 相當,,很,非常 ] 的意思。有些同學用了太多次的 very,想換 pretty 來修飾形容詞。但是請注意 - pretty 當副詞時,只能用在肯定句,不能用在否定句喔。

6.  He is not tall enough to be a flight attendant.

身高不夠其實就是不夠高,英文會用 not tall enough 來表達。另外很多英文副詞的位置和中文都不一樣。例如enough [足夠地;充分地 ] 修飾形容詞時,要放在形容詞後面。所以中文是[不夠高],英文是 not tall enough.

7. I read books every day.

 Everyday 和 every day 是不一樣的字。 everyday 是[形容詞],意思為 [ 每天的,日常的],而every day 是[時間副詞],意思是[ 每一天;每天地]。
 

8. He was one hour late for work today.

late [遲到] 可以當形容詞也可以當副詞。若當副詞時要放在修飾的時間之後,所以是 one hour late。如果不用說明遲到多久,就直接把 late 當形容詞使用 : He was late for work today.

 

( 圖片來源: 網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