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常看國外校園影集的大家一定有發現,每個學生在學校都有一個自己專屬的置物櫃。

往往當置物櫃一打開,就可以大概知道這個置物櫃的主人的喜好以及性格。

有些人會依照自己的喜好在置物櫃裡貼上貼紙、明星海報、或喜歡的圖畫。
有些人只會單純的把置物櫃拿來放外套、課本、以及文具用品。 
有些人則會展現出自己愛學校的精神,在置物櫃掛上學校吉祥色的彩帶和學校吉祥物。
而多數女孩子則會在置物櫃門邊貼上背面有磁鐵的鏡子、並用小磁鐵貼上家人朋友與自己的合照。

 

 

其實這些置物櫃,都是學生們在學校唯一的「私人空間」。

在美國讀公立國、高中的時,並不像我們一樣有班級制度。
每個學生的課表都會不同,所以也不會有固定上課的教室。
學生們必須依照自己的課表,在下課時間趕到下一堂課的教室。


所以如果不想背著超級重的背包在學校走動一整天,就必須多多妥善利用學校分發的置物櫃了。
去教室之前能經過置物櫃的話,就可以把已經不需要的書本換成接下來需要的書本。
雖然不可能每一堂課都剛好能經過置物櫃,但是至少在午休比較長的時間,學生可以把上午所需的教課書與習題換成下午課的。

 

 

另外一點,學校每一個新學期都會重新分發置物櫃。
因此,學期結束的那天,學生們必須將置物櫃清理乾淨。
學校會在走道上準備一個大垃圾桶讓學生把不需要的筆記、考卷、其他垃圾丟掉。
貼紙拔下來後黏黏的部分也必須要擦乾淨才算通過。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