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iness (1)

近期內EBS陸續收到學員們的好消息,中心顧問及老師們歡慶之餘,真的十分替我們的學員感到驕傲:挑戰自己的舒適圈(無論是自動地或被動地)、有想法、有做法、努力實踐、築夢踏實!

 

也在此分享學員的成果:

 

EBS學員Kelsey在今年9月抵達Dublin都伯林(Ireland 愛爾蘭的首都)後,10月就找到護理的工作並開始上工囉!在陌生的國度,身為一個外國人,一個月內有這樣的成績,是很值得按十個讚的!

 

看到 Kelsey,也回想起自己當年在加拿大找工作的心情。那時的我剛完成碩士論文,在失去全職學生身份的同時,我也算正式失業了。心中的不安、忐忑及不確定性,讓我有一段時間是睡不好的。由於在加拿大攻讀碩士的城市 Montreal 是法語區,即使學校規定畢業前需通過法語檢定,但自己心知肚明,考試考得過跟生活上的應用是兩碼事,更惶論要找工作了 (感覺似曾相識?是不是跟現在在台灣的學校英語學習現象很類似?)。不安的反覆想是不是要搬到英語區的 Toronto 華人多的 Vancouver,找到工作的機會大一些。

 

內心不安歸不安,我花了很多的時間在學校的Career Placement Center 就業安排中心找資料、做性向測驗、與輔導員做諮詢、投遞履歷到在中心張貼招募訊息的企業單位。前前後後想想我應該發了上百封的履歷,還跟同學相比較個別發出多少份CV、互相揶揄、互相打氣。幸運的是,在我送出碩士論文的一週內,我就找到工作了。接到消息後,我馬上衝到我住的大樓辦公室續約房間,因為原本我已打定在法語區找不到工作,要準備搬到英語區的城市去,所以已告知大樓辦公室我不打算續租了! 千鈞一髮,我保住了我的房間,也開始了在加拿大工作的時光。

 

工作時的酸甜苦辣,發生的有趣的事、學到的經驗、看到的人、事、物,結交的朋友,豐富了我的人生,也是我人生中寶貴、難忘的經驗。上班之後的一天,我驚然發現,我的英文進步的好快、好多,無論是口語表達、商務email及與同事社交,都順暢很多。用辭、用字、用句也都地道許多。這個進步是在我在加拿大讀碩士兩年中所感受不到的。想想我還是唸MBA商學院吔!課程中有大量的case study小組討論、project小組專案及 presentation 課堂上的發表!如果這個樣子的訓練,英語能力都進步不多,想想唸其它的科系的人怎麽經由在國外唸書來提升自己的英語能力呢?

 

blog 03  

因此在與學員們在諮詢中,我會分享及提醒:

 

1. 出國留學:決定出國深造,選擇學校除了看排名,還要注意哪些細節呢?在諮詢中,若學員表示之後留在國外工作的想法,我會建議多看看學校對學生所提供整體性的服務。如,是否有注重Counselor/ Mentor的輔導?是否有與業界合作的Internship 實習機會?是否有一個Career Placement Center協助學員找工作?

 

2. 出國唸書英文就會變好:這是一個迷思,給自己一個英文的環境,是有幫助的,但並不是一定正相關。把握機會多學、多聽、多用。要把英文用出來,才會有機會進步的。

 

3. 英文不好就要學英文:若你已經離開學校了、不需要考試了,請停止一心一意要把英文學好的想法,請開始思考及找到方法學如何開始英文。

 

想要了解如何開始英文?歡迎大家來到EBS中心與我們的學員們聊聊、參考他們的經驗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