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tors_landing

AnthonyJennifer媽咪來到 EBS 時特別強調,AnthonyJennifer兩兄妹自大班和小一開始,就固定每週有英文家教課。後來因為家教老師的變動,嘗試過一段時間的線上學習,但是發現學習效果不如預期。媽咪也很明白表示對EBS的期望:讓小朋友們在英語能力上更有競爭力。

 

在顧問與AnthonyJennifer面對面諮詢過後,兩兄妹的課程以延續之前上課的12 模式進行。一週上課兩次,AnthonyJennifer持續進步著。課程中,EBS顧問也持續的與家長及老師溝通兩兄妹的學習狀況、進度及學校成績,以確認學習效果。在與家長不間斷的溝通下,在兩兄妹升小六及國一時,我們主動將12的課堂轉換成11來進行。主要的考量因素有:

- 兩人各有自己的興趣:

Anthony喜歡科學及體育,Jennifer喜歡文學及小說

- 兩人各有其強項及需要加強的部份:

Jennifer的閱讀能力很好,可以再更大膽的開口說;Anthony十分健談,口說能力強,字彙能力則可以再持續加強。

 

12轉換成11的課程,AnthonyJennifer覺得上課時更可以依照自己的能力、興趣、問題做加強。因為他懂了、我還不懂,我已經會了、他還不會的互相 體諒、等待’ 的情況也消失了。外籍老師在教學方面也可以針對個別的學習情況、需求做教學及課程內容安排和調整。

 

   

 

媽咪給與兩兄妹非常優質的英語學習資源及環境,課程進行中,EBS顧問一直持續地與家長及老師溝通兩兄妹的學習狀況。不過在近期的一次家長與老師座談會中,我們赫然發現兩個 ’ 狀況:

 

- 家長反應小朋友的學習太懶散,學校的考試表現也不盡理想,是不是應該要多push一下?

- 老師的教學方式變成像家教了!

啊,你昨天背的5個單字來複誦一次;今天再來背這5個字。

啊,那個讀本拿出來,我們今天一起來讀個5頁。有哪裏不懂的呢?一起討論一下。

啊,你的學校考試卷拿出來,我們來檢討你錯的部分。

 

我看了也捏一把冷汗,老師的教學真的變成只是一個家教而已!課程這樣的進行對家長及學員的CP值/性價比也太低了吧?!

 

images

 

在這次的師長座談會後,我們立即建議家長調整課程內容的規劃:

- 帶入適合兩兄妹國中學習程度的系統,做聽、說、讀、寫全方位的能力強化

- 中心定期提供模考,讓學員、家長及老師了解學員的學習情況

- 設定學習目標,配合兩兄妹以升學的前題下,輔導參加國際英語能力檢定

 

在帶入學習系統、定期評量及學習目標的設定,短短3個月後的師長座談會中,

聽到的是家長說小朋友們的學校考試成績進步了;

看到的是兩兄妹在課堂上輕鬆愉快、充滿了自信及學習興趣;

看到的是媽咪喜悅的眼神及合不攏嘴的笑容!

 

身為一個教育工作者,我的雞皮疙瘩又出來了!這是當我看到家長的欣慰、學員的成長、收穫及自信滿滿時,會有的反應。

 

換一個場景,偶爾接到來電詢問:

-  一堂課多少錢? 300還是500

-  我只要有老外和我的孩子練習對話就好了,有機會多講就對了!要視訊上課的,不然浪費時間。

-  你們的外籍老師是學生還是?

 

在台灣的我們都會說國語,也就是普通話。試問:

 

- 今天有個外國人請你教他說中文,你打算怎麽教?

- 你計劃怎麼教可以讓這個學習者,在一定時間內有系統、有持續性的進步?

- 還是每次就閒聊、多聊,希望有那麽一天這個老外就會精通中文?可以有深度、有內涵的將他的專業與世界做溝通、交流?

- 如果真的有這麽一天,那是哪一天呢?

 

在没有明確的學習系統、學習目標、學習規劃,請問你想過、算過你所付出的時間及金錢成本,相對於你所達到的目的、目標及成果,是否成正比?

 

現今的社會,整個經濟脈動、進步和改變的腳步都較我們以前的年代翻了好幾倍的快,你打算用多少的時間及機會成本,讓自己或孩子們來等待若有這麽一天的來臨?

 

同時,EBS的學員們,正在持續地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持續地成長、持續地與國際接軌中,共勉之!

 

 group_of_kids_library  

 

(圖片轉載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