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在外商工作的期間當中,常常看到許多公司的同事和同業、廠商及代理經銷商一起共事的專業人員,個個有著很強的專業能力。但因這些優秀工作者的專業能力無法用英語表達、表現出來,在區域性 (Greater China 大中華區、APAC亞太區) 甚或國際會議上給大家的感受是没有自信的、是能力不足的。

 

APAC  
  

一個很實際的現象,我們所處的台灣市場就這麼大,在區域性市場中我們的營運也就這麼大的規模。我們每一位工作者如何在這個情況下,可以在自己的專業上做最大的發揮、在個人的職涯上做最大的發展呢?

 

以目前的世界情勢來說,擁有專業的英語能力是每一位對自己有期許的工作者必備的條件。

 

當我在不同國家工作、生活或旅遊的同時,看到同為亞洲人,香港人、新加坡人的英語能力普遍的高,面對說英文的外國人(英文為國際語言,就算是土耳其人也是用英語溝通),没有一絲的猶豫及膽怯,生意照做,小費照收,吵架照吵,工作不間斷。

 

那是我數年前所說的話、所感受到的事。

 

近兩年,若有學員、客戶及朋友問及,在閒聊的同時我自己也驚覺自己順口說出的列表長度是有點嚇人的 : 同為亞洲人,香港、新加坡、韓國、中國大陸、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 的英語能力普遍的比台灣高。

 

APAC_Countries  

 

我們的祖先真的有智慧,所謂不進則退。時間更是一個很強大的因子 (factor),每個人同樣的每天過日子,就這樣過好好過卯起來過,一天一天看似没太大差別。一年、兩年、三年、五年之後,個人情勢就大有不同了。國家是由個人所組成的,當個人情勢不同時,國家的實力也可一窺一二。

 

很明顯的,在這些國家都有一個共同的現象 :  英語的環境。這個是台灣所欠缺的。這也是EBS 成立的初衷 : 提供大家一個英語的環境。

 

何謂環境?不外乎是大家的食、衣、住、行、育、樂。

 

何謂英語的環境?不外乎是大家使用英文照常的食、衣、住、行、育、樂。

 

常常有一些客戶在加入EBS family 前會問 : EBS 和坊間其它單位有什麼不一樣?建議大家在選擇的時候,試問這兩個問題:

1.       有没有馬上解決我的需求?

2.       是讓我 繼續英文?還是讓我學馬上英文?

 

少說大家 "學" 英文的時間不下十多年,甚或二十多年、甚或三、四十多年,"學" 的成效如何呢?

繼續 "學" 下去,是否有一天英文就會變好了呢? 

試想,維持相同的學習方式,期待有不一樣的結果,實際嗎?

 

EBS,學員在英文商用書信往來上有困難,直接email拿出來做討論及學習。明天要做英文簡報,直接Powerpoint拿出來做討論及學習。下週要英文面試,直接 resume拿出來做討論及調整。下個月要拍好萊塢電影,直接 chit chat 口說站起來做角色扮演。

 

没別的撇步,直接用!用出來的才是你的!

換一種方式學習,才可能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EBS,我們的工作就是提昇大家的自信和競爭力,國際級的自信和競爭力。

 

 

競爭力  

 

 

EBS,我們相信,當學員及客戶加入EBS Family的時候,我們的工作才剛開始。

只有當我們幫助學員及客戶們成功的同時, 我們的工作才算是成功。

 

在歲末年初的冬陽中,期許EBS Family 的每一個成員在學業、工作、生活上愈來愈自信,愈來愈自在,愈來愈豐富。希望台灣的明天更好!

 

 

----- Vivian Yu, Taipei

 

(圖轉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