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參加一個小朋友生日party, 遇到一個日本家庭, 那日本媽媽好強啊, 中文說得和我們一樣

                                                                                                                                                                                                                                                                                                                     『對, , 我是, , 怎麼, , 我知道, ….』她在電話中說….

這次由於是小朋友的party, 所以我們剛好有機會聊聊天.

我來台灣2年了, 很喜歡台灣ㄋㄟ, 你知道我剛來台灣時, 有些不習慣, 特別是參加台灣朋友的婚禮. 在日本啊, 男性賓客一定要穿 黑西裝  , 白領帶; 而女性賓客必穿小禮服. 因為日本婚禮中, 新娘的禮服或是和服是白色的, 最高象徵, 所以賓客不能和新娘穿一樣. 但是我第一次參加台灣婚禮時, 大家好隨性哦. 特別我問台灣的朋友有關婚禮的衣著, 台灣朋友告訴我, 一般來說, 只要不要太暗的顏色(….), 及整齊, 至於小禮服或是男生的衣服及領帶等, 其實在台灣沒有太規定…..』她又說

.

 

我這日本媽媽真的張著她那真誠的眼睛看著我說:

我之前真的好不習慣哦, 總是怕對新郎及新娘沒禮貌

 

哈哈哈, 我告訴她, "那你現在習慣了吧!" ..... 她說" 對哦, 現在我回日本時,看到別人穿那樣, 還真有點奇怪ㄋㄟ"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入境隨俗"...

想知道"入境隨俗"的英文嗎...... 告訴你囉....

  1. 1.      When in Rome, do as the Romans do. 入境隨俗

還有更多俚語哦....

  1. 2.      You can lead a horse to water, but you can’t make it drink. 師父引進門, 修行在個人
  2. 3.      You’re never too old to learn. 學無止境
  3. 4.      Beauty is only skin deep. 外表的美麗是膚淺的
  4. 5.      Money makes money. 錢滾錢
  5. 6.      Easy come, easy go. 來得快, 去得也快
  6. 7.      Money doesn’t grow on trees. 錢不會從天下掉下來
  7. 8.      Time heals all wounds. 時間會治療一切傷痛
  8. 9.      The grass is always greener on the other side. 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9. 10.  There ‘s no place like home. 還是家最好

 

EBS英文小俚語, see you soon. 別走開哦(Stay tu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s-educ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